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通用启动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实现批量生产

日期:2017-06-15    来源:环球网综合  作者:李煜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智能汽车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13日消息,通用日前正式开始测试第二代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测试车型为雪佛兰Bolt,测试车队规模将达到130辆车。车辆在通用Orion组装厂批量生产。
 
  通用CEO玛丽 博拉(Mary Barra)在车辆下线仪式上表示,该工厂于今年1月份开始生产。至此,通用成为首家批量生产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制造商。
 

 
  第二代Bolt的测试已在旧金山进行,并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在底特律和亚利桑那斯科茨代尔进行。通用去年春季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测试50辆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并于今年1月份在密歇根州进行测试。通用拒绝公布目前这些汽车自动驾驶的里程。
 
  第二代Bolt配备通用最新的设备,包括激光定位器、摄像头、传感器及其他硬件等,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去年12月份,Barra表示通用将在Orion工厂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雪佛兰斯帕克和Bolt人工驾驶电动汽车。现款Bolt在欧洲作为欧宝Ampera-e上市。
 
  通用计划在主要城市推出Bolt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用于乘车共享服务,但目前尚未确定具体时间。Barra表示,第二代自动驾驶汽车将增加测试,使通用加快研发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2016年,通用以5亿美元(约人民币33.99亿元)的高价获得Lyft的少数股份以及一个董事会席位。Lyft是美国继优步后的第二大拼车技术公司。
 
  Bolt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配备大量摄像头和传感器,包括传感器车顶架,其中配备5个带有32个激光器的激光定位器。每一个都能360度旋转,从而使汽车能全方位定位周围环境。据导航自动化CEO Kyle Vogt,新款Bolt还配备能将数据导入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的摄像头,使汽车更好地识别行人、交通灯、路标及其他物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