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云轨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日期:2017-06-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2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云轨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销售走出低谷持续回暖,下半年有望恢复正增长,双积分制利好新能源龙头车企,云轨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广阔,业绩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净利润将达到53 亿元和69 亿元,YOY+4.6%和+30%,EPS 分别为1.94 元和2.52 元,A 股按当价格计算,对应PE 为26 倍和20 倍。目前A 股估值合理,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A 股“买入”的投资建议。
 
  公司5 月销售情况:公司5 月实现销售汽车30352 辆,YoY-21.8%,MOM-1.35%;其中新能源车销量为9140 辆,YOY-4.87%、MOM+42.4%,公司5 月销售情况符合预期。累计来看,公司1-5 月共实现销售汽车15.2万辆,销售新能源车2.48 万辆,YOY 分别为-14.9%和-30.8%。
 
  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回暖:年初受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重审(部分车型上目录的时间延迟)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退坡20%影响,公司2017Q1新能源汽车销售陷入低谷。5 月新能源车销量环比大幅提升,同比增速下滑幅度较4 月收窄13.7 个百分点,YOY-4.9%,主要由于公司4 月推出的插电混合动力SUV 新车宋DM 产销开始放量,销售2068 辆,产销比达98%,目前仍处产能爬坡阶段,预计6 月产销将达4000 辆,7 月达6000辆,未来将成为公司新能源车销售增长的新动力。公司5 月纯电动乘用车销售4858 辆,MOM+15%,插电混合乘用车销售4009 辆,MOM+95%,新能源客车373 辆,MOM+70%。我们预计随着新能源车地方补贴政策落地和新车型的产销放量,公司下半年新能源车销售有望恢复正增长,市场份额仍将维持行业领先。
 
  双积分制利好新能源车:6 月13 日国务院法制办发布新能源车积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显示积分制将在2018 年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正积分可在乘用车企业间自由交易,2018-2020 年度,除年度生产或者进口量少于2000 辆的小规模企业可享受上述优惠政策之外,其它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均需按照8%、10%、12%的要求执行,公司2016 年新能源车销量与全部汽车销售占比超过20%,远高于此标准,未来必将在双积分交易制政策中受益。
 
  云轨业务市场空间广阔:公司耗时5 年研发的跨座式单轨“云轨”产品,已与超过10 个城市签约订单,其中汕头、广安、银川等地的云轨已经开建,部分线路或将于年底竣工通车。云轨作为新生代的产品,其性价比大幅优于地铁,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有超百个城市计划建设轨道交通,云轨单价约为2-3 亿/公里,未来将催生万亿级的市场规模。比亚迪云轨进入市场较早,技术领先,兼具建设周期短、费用低、安全性高及能耗较低等多重优势。公司将借此进军万亿级轨道交通领域,有望再造一个比亚迪。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净利润将达到53 亿元和69 亿元,YOY+4.6%和+30%,EPS 分别为1.94 元和2.52 元,A 股按当价格计算,对应PE 为26 倍和20 倍。目前A 股估值合理,未来增长空间广阔,我们维持对A 股“买入”的投资建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