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充电站运维监控平台正式启用

日期:2017-06-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彩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常州供电 充电设施

  近日,常州供电公司充电站运维监控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开启对充电设施的实时监控模式,对外提供“15分钟接单,45分钟到场,2小时处理完毕”的服务标准。
 
  充电站运维监控平台是“互联网+充电服务”的O2O平台,充电桩实时工况和操作指令通过电信SIM卡上传至车联网平台,以工单形式下发至国网客服中心、95598省中心,最终到达各地市公司。该平台设置了“我的任务、交易结算、资源监控、集中监测、检修管理、自助服务和统计分析”等8大功能,对充电站进行全方位的运维管理,做到7*24小时快速响应充电设备运维和运营服务事件处理。实现充电设备按期巡视率100%,故障处理及时率不低于99%,稳定运行率不低于98%,在线率不低于95%,设备故障停运时间不超过5天。
 
  近两年来常州供电公司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及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号召,按照“常州境内高速服务区全覆盖、公交站点重点覆盖,与重要充电客户战略合作”的原则,加快了充电站的建设运营步伐。截至2017年5月31日,常州供电公司(含金坛、溧阳)共建设运营40座充电站(15座高速公路充电站、14座公交充电站、9座城市公共充电站),初步形成了常州境内最大的快速充电网络。
 
  常州供电公司依托集体企业变电工程公司承接了常州市区27座充电站、共414个充电桩的运维业务,并于今年5月底开始承建常州地区的充电站运维监控平台,承担市区及下属公司的充电站运维监控及接派单服务。充电站运维监测平台的故障信息更新需要值班人员不断刷新、及时关注平台网站,为了保证及时全面了解充电桩运行异常情况,该公司通过内部人员选拔考核培训,确定出4名平台值班员施行交接班制度,择优挑选市场上两家专业外包单位负责现场运维检修工作,以“平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现场运维人员全天候待命”的运维监控要求实现监控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运维人员及时到达现场、解决故障,最终保障工单派发无遗漏、工单处理无延时。
 
  充电站运维监控平台的启用,使供电员工做到实时掌控充电桩的运作情况,及时排除故障,保障充电站顺利运行,让电动汽车用户从有电可充到充电无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