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澳洋顺昌:LED及三元电池双轮驱动高增长 买入评级

日期:2017-06-27    来源:中信建投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电池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摘要]
 
  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巨大,三元电池前景广阔乘用车产1~5月份累计销量达11.65万辆,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乘用车产量将达50万辆,新能源车产量达71.9万辆。今年市场结构会发生重大变化,乘用车占比大幅上升,客车占比下降,由于乘用车和物流车全面使用三元,三元电池前景广阔。
 
  电动工具电池龙头,即将进入电动工具巨头供应链公司现持有江苏绿伟47.06%股权,江苏绿伟近三年业绩均实现高增长,未来两年年均承诺净利润1.5亿元。全资子公司天鹏电源拥有三元动力型圆柱锂电池长达10年的研发和制造经验,是工具电池方面的一线品牌。17年以来电动工具景气度回升,涨价约10%。公司下游客户稳定,年内有望进入TTI和博世电动工具供应链,每年将带来超2GWh的电池需求。
 
  供应爆款乘用车型,高品质动力电池更适合物流车天鹏电源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部生产三元电池的厂商,生产的18650电池品质较高,好于同级别的国内电池厂商,在价格上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高性价比18650电池较常规方形、软包电池更适合物流车,为金龙、新龙马、东风日产等主流物流车厂供货,合作关系稳固。乘用车方面,供货爆款车型众泰E30和康迪K17,成功打入奇瑞eQ1、众泰E200等明星车型的供应链。当前产能1GWh,正在建设的二期两个阶段生产线年产能3GWh,预计一阶段1.5GWh产能今年下半年开始释放。预计公司17、18年三元产量将分别达到2.53GWh和4.12GWh,分别带来12.8亿元和28.8亿元的收入。
 
  LED行业复苏,公司脱颖而出,金属物流业务稳健提升LED行业于2016年下半年开始复苏,芯片价格触底反弹达20%以上。公司芯片新线逐步投产,四季度末有望爬坡至90万片/月。
 
  预计产品今年涨幅5%,公司LED业务毛利率同比将会有所提高。
 
  公司金属物流业务覆盖长三角和珠三角,目前为超过1000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是公司收入的最大来源。公司有较大把握收入较去年增长,营收将达到12.96亿元,毛利率稳定。
 
  预计2017~19年的EPS分别为0.39、0.56、0.63,对应PE分别为23、16、14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1.31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