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投资高达18亿!比亚迪拟设立两大投资基金加码云轨项目

日期:2017-06-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雷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7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云轨 新能源车

  6月2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并签署〈汕头市比亚迪云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的议案》及《关于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并签署<汕头市比亚迪云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的议案》。根据公告,两大投资基金规模高达18亿之多,且均用于云轨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其中,汕头市比亚迪云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基金拟定的合伙人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上海光大光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简称“国海证券”,代表其设立的“国海卓越500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
 
  该投资基金拟投资于汕头市云轨交通有限公司或合伙人会议同意的其他项目公司,并最终用于汕头市比亚迪跨座式单轨产业项目配套试验线项目或合伙人会议同意的其他项目的投资建设。
 
  
 
  汕头市比亚迪云轨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投资基金规模
 
  公告显示,投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50,110万元,其中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0万元;上海光大光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万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0万元;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20,000万元;基金管理人为上海光大光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汕头市比亚迪云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基金的合伙人拟定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代表“华润信托?金玲珑7号单一资金信托”)(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三方合伙人共同签署《汕头市比亚迪云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该投资基金拟投资于银川云轨运营有限公司,并最终用于云轨的投资建设及运营。
 
  
 
  汕头市比亚迪云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投资基金规模
 
  公告显示,该投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35,010万元,其中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0万元;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28,000万元。基金管理人为深圳市比亚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