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FMC汽车已完成A轮融资 首款车型2017年下半年亮相

日期:2017-07-05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MC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日前,初创电动车汽车公司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 Ltd.(以下简称FMC)已经完成A轮融资,南京电动车生产基地一期正按计划建设中。
 
  “我们的新一轮融资已经到位,具体数目可能两三个月后就公布。” FMC首席运营官戴雷博士也在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
 
  在今年的1月份,FMC与南京技术开发区签定战略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FMC将在南京建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基地。目前该基地一期建设正在进行,预计2019年投产,一期建设完工后年产能可达到15万辆,据FMC方面的人士透露,南京方面也投资了FMC,成为其股东之一。
 
  据了解,FMC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价位约在30万人民币左右(43,700美元),该车量产版将在2017年下半年亮相,但上市时间待定。目前FMC正在积极准备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申报等工作。
 
  资料显示,FMC成立于2016年3月,在香港注册,专注于高端电动汽车项目。由富士康、腾讯及和谐汽车共同组建的和谐富腾基金投资孵化。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原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康重磅加盟,并已在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和中国深圳三地建立研发中心。
 
  去年12月28日,和谐汽车发表公告,宣布联合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对FMC Cayman(开曼)进行Pre-A轮投资,投入资金4714万美金。
 
  Pre-A轮融资完成后,FMC成为FMC Cayman的全资子公司。但和谐汽车通过子公司Shinny Rise及FMC Cayman间接持有FMC43.75%的股权。截至目前的消息显示,腾讯和富士康已经从FMC项目中撤离。
 
  2015年7月,富士康、腾讯与和谐汽车按照3∶3∶4出资,共同注册成立河南和谐富腾互联网加智能电动汽车企业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和谐富腾”),初始规模人民币10亿,主要从事新能源、智能电动汽车项目以及相关互联网项目的投资。
 
  资料显示,除了FMC,和谐富腾2015年12月还投资成立了另一家电动汽车公司--浙江爱车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爱车公司)。由原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CEO付强出任浙江爱车公司CEO;浙江爱车公司由和谐富腾持股55%,和谐汽车持股45%。
 
  浙江爱车公司则与FMC走完全相反的路线,从中低端入手,主打造家庭经济适用型电动汽车。两个公司相互平行,完善了和谐富腾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高中低端布局。
 
  据此前的报道,爱车公司投资的旗下首个电动汽车制造项目的主体-绿野汽车一度供应商货款拖欠风波等等。此后与爱车公司具备投资关系的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浮出水面。
 
  2016年10月,上海爱驰亿维公司正式成立。资料显示,爱驰亿维是由付强、徐超和腾讯共同投资组建的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公司。公司由付强担任首任CEO。
 
  去年10月30日,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同,总投资133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上海爱驰亿维科技有限公司CEO付强、腾讯公司副总裁马喆人、浙江爱车公司董事长喻峰、和谐富腾基金总经理钱叶文均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项目将建设年产30万辆纯电动SUV、MPV整车基地和电池PACK生产线。计划将在2019年正式发售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