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江森自控:以智慧引擎实现未来能源动力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7-07-0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宋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06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森自控 智慧引擎

  全球多元化技术和工业领域领导者江森自控日前宣布其位于上海的亚太总部大楼正式落成启用。作为中国首座斩获三星级中国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IFC-世界银行集团EDGE(卓越高能效设计)认证和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新建建筑铂金级认证的“三重认证” 建筑,江森自控亚太总部不仅成为中国绿色智慧建筑新地标,也是江森自控亚太区可持续发展新引擎,以及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新启用的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由江森自控和上海新长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定制开发,双方团队历时三年共同打造了这座集办公、研发、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该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约44300平米,坐落于上海市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与“园林式、高科技、总部型”的园区目标定位高度匹配,同时毗邻虹桥交通枢纽,紧临苏州河沿岸,尽显产业聚集、交通便利和绿色生态的综合区位优势,从战略选址上彰显江森自控在中国及亚太发展的雄心和信心。
 
  在亚太总部大楼落成启用当日,江森自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安礼先生(Alex Molinaroli)、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先生等江森自控高层在亚太区新总部开业盛典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打造绿色建筑典范深化可持续发展愿景
 
  谈到江森自控全新亚太总部落户中国对未来汽车业务在华发展的战略意义,江森自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安礼坦言:“五年前我们已经开始构建江森自控的亚太总部,总部大楼的落成启用,显示了江森自控及整个世界发展的趋势。”据他介绍,江森自控成立于1885年,在行业内一直是领导者。在过去125年当中,江森自控之所以站在行业领军地位,是因为一直在北美和欧洲开拓业务、销售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在全球各地包括新兴市场销售产品和服务,后者才是江森自控的未来所在。
 
  新启用的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以全方位的绿色理念和实践,应用行业领先的智慧建筑科技整体解决方案,打造建筑节能“百科全书”:高效的中央冷冻机房、智能光控及照明系统、舒适节能的地板送风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等预计实现节能44%;通过水资源回收并循环使用于冲厕、灌溉和洗车等环节,预计为大楼节水42%;在所用的建筑材料与资源中,50%的木材产品是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木材,超过20%的建材来自于本地采购与生产,实现节约21%材料中的物化能源。江森自控所倡导的绿色节能理念还充分落实于员工出行等细节。大楼配有混合动力和电动交通工具充电站,鼓励员工绿色出行,从而有效减少燃油汽车使用所产生的废气排放。
 
  “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是江森自控最重要的业务增长市场。我们相信,亚太总部在上海的启用,将使我们可以更好地把握和推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并继续牵手多方合作,以我们的远见、领先技术和智慧解决方案,助推中国和亚太区城市和社区的可持续性发展。”在总部大楼落成仪式上穆安礼表示。
 
  中国市场巨大的潜力是江森自控业务增长的强劲驱动,亚太总部大楼的启用也是江森自控致力于推动在华业务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承诺。该总部大楼整合了江森自控之前分散于上海多个办公地点的业务和职能部门,在为1600多名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绿色的工作环境的同时,也将打造更加紧密的团队合作和高绩效企业文化。同时,总部大楼将成为对外的重要展示窗口,其设有世界级“客户体验中心”,为客户展示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将助力公司更高效地满足中国及亚太区市场和客户的发展需求,通过不断提升实力和加强地区战略合作,为江森自控和中国市场的协同发展揭开下一个崭新篇章。
 
  全球领先品类丰富的汽车电池产品系列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电池供应商,江森自控在汽车电池供应领域具有一百多年丰富经验,能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电池年产量超过1.52亿块,占据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业务遍及世界各地,包括中国长兴工厂,该工厂制造铅蓄电池满足快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需求,以及美国密歇根州霍兰工厂,该工厂在美国开创汽车锂离子电池和全套混合电池系统制造先河。江森自控为客户提供一系列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技术,为几乎各类乘用车、商用车和休闲车 提供动力,从常规型到全电动一应俱全。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主要以发展纯电动汽车技术路线为主,而纯电动技术与电池技术关联紧密。谈到江森自控在动力电池领域最看重的技术路线时,穆安礼坦言,在电池技术方面,毫无疑问中国的市场很特别,现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占比非常大,在技术领域需要更加成熟来解决当前的问题,例如价格偏高、性能上不稳定等。也正是因此,江森自控来到中国市场,抓住机会投资市场。“我相信现在任何人都会对中国市场充满着信心,没有人会怀疑中国市场,我们在这里所看到的机会已经超过了任何其他市场存在的机会。”穆安礼说道。
 
  主机厂通常会按自己的策略推出很多不同类型的汽车,来满足市场不同的需求。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表示,目前小型车、大型车、SUV等不同的车系,不论是传统的铅蓄电池、启停电池,或者是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用的锂电池,都有不同的应用能力。“我们要做到的是紧密地配合主机厂的研发,而不是闭门造车。我们要跟主机厂密切联系,了解主机厂不同的应用,在不同应用中使用我们不同的电池。”
 
  随着燃油经济性及碳排放法规要求的不断提高,乘用车动力系统也因此呈现多元化发展。所有的动力总成技术都需要经久耐用、高性能的电池,江森自控提供覆盖各个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系列电池产品及解决方案,从传统内燃机汽车到纯电动车均能得到匹配。
 
  占据乘用车市场大多数的内燃机驱动汽车所使用的铅蓄电池,用于起动汽车和车内电气元件。随着电气系统要求日益提升,对于电池性能和使用寿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江森自控推出富液铅蓄电池、增强型富液电池(EFB)和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AGM)能很好的满足内燃机车辆的要求。
 
  启停汽车使用的动力系统在汽车怠速时可自动关闭发动机,当驾驶员松开刹车踏板时再次起动发动机。发动机关闭时,车内电气系统由电池提供电能。电池可在每次停车后重新起动发动机。启停汽车比传统内燃机汽车节省燃油5%,且排放二氧化碳更少。江森自控吸附式玻璃纤维隔板电池(AGM)是满足启停系统储能要求的最佳选择。
 
  先进启停汽车能够实现发动机熄火时滑行、电动助力、再生制动能量等增强功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先进启停汽车能够节省燃油5%-8%,并且无需对动力总成及电气系统作出重大调整,便可帮助整车厂商满足燃油燃油经济性法规要求。先进汽艇汽车使用双电池系统,由一个12伏铅蓄电池和一个12伏锂离子电池构成。江森自控12伏锂离子电池就是面向先进启停汽车而推出。
 
  微混动力车是在启停系统基础上的进一步延展。采用双电池系统:12伏铅蓄电池,用于起动发动机和车内电气元件;48伏锂离子电池,从制动能量再生系统获取能量,为车内空调、动态底盘技术以及辅助发动机驱动汽车的牵引电动机等高负荷功能提供电能。微混动力车较传统内燃机汽车可节省燃油12%-15%。江森自控推出的48伏锂离子电池可应用于微混动力车。
 
  混合动力车(HEV)通过发动机和高压电池系统提供动力,电池系统通过内燃机完成充电。相较于传统内燃机汽车,混合动力车可节省燃油20%-40%,是满足长期燃油经济性和减排法规要求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保证与传统汽车相同的续航行驶能力。混合动力使用双电池系统:一个12伏铅蓄电池、一个高压锂离子电池。江森自控的高压锂离子电池就是针对混合动力车而设计。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同样采用内燃机和高电压电池提供动力。较混合动力车的电驱动行驶里程更长,其电池可以使用标准的110伏或220伏电源插座充电,也可通过内燃机进行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较传统内燃汽车节省燃油40%-60%。同样使用双电池系统:一个12伏铅蓄电池、一个高压锂离子电池。江森自控高压锂离子电池可适用于插电式混动力车。
 
  纯电动车(EV)完全采用电动机和大容量高压电池提供动力,只能使用标准110伏或220伏电源插座充电。纯电动车与传统内燃机汽车相比,完全不使用燃油,也不存在任何排放。纯电动车使用高压锂离子电池系统,江森自控推出的高压锂离子电池完全符合纯电动车需求。
 
  加大汽车电池未来投资和本地化进程
 
  江森自控目前正不断进行投资来增强汽车电池的研发能力,并在美国、墨西哥、巴西、德国和中国等国家,与30多家实验室和学术机构开展合作,构建研发合作网络,以帮助开发未来电池技术,并在日新月异的汽车业界保持领先地位。江森自控是否具备了东方服务于西方研发的输出能力,在中国未来几年的投资方向又路向何方呢?对此,穆安礼表示:“涉及到汽车电池业务,因为我们过去大部分的客户集中在北美或者欧洲地区,很多业务伙伴和整车生产商都在那些地区,所以目前大部分是从北美或者欧洲引进到中国来,大部分技术还是从西方转向东方。但是我相信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在中国进行设计,趋势一定会发生变化。”
 
  瓦尔塔力道启动仪式
 
  今年上半年,江森自控在桂林举办了以“蓄力道 创纪元”为主题的“2017瓦尔塔全国经销商大会”,推出针对国内市场的全新“瓦尔塔力道”商业合作模式和领先技术。旨在“近一点,进一步”地满足客户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需求。通过该合作模式,公司可优化门店服务水平,向客户全面展示瓦尔塔卓越的技术优势,从而为商业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江森自控瓦尔塔品牌始终坚持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通过持久的战略合作,包括不同方式的培训和奖励项目,推广瓦尔塔的产品,以满足全国车主对寿命更长、质量更好、性能更佳的汽车电池需求,从而不断加强与经销商的合作共赢。杨时丰强调:“启停汽车电池是未来五到十年很重要的发展。江森自控AGM启停电池销售量在最近一年出现了大幅增长,估计2020年大概一半的汽车都会使用启停系统。在中国,启停电池将迎来快速增长,我们绝对会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在这里,这不单为了中国,还包括输出到全球。”
 
  对于江森自控汽车业务中国本地化措施和未来规划,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杨时丰则表示:“在2020年,我们估计中国汽车会达到超过2亿的保有量,所以中国将会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的建设也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投资是非常长远的。江森自控能源动力业务在上海已经有一个研发中心,将来会把更多的全球资源和专家放在中国,加强电池方面的研发。从传统汽车用铅蓄电池到启停电池,到12伏以及48伏混合动力电池,还有将来的锂电池,江森自控会提供一条龙服务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