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川财证券--奔驰纯电动汽车国产化开启:戴姆勒和北汽携手新能源汽车

日期:2017-07-10    来源: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7月5日德国戴姆勒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共同向双方的合资公司北京奔驰增资50亿元人民币,用于动力电池以及纯电动汽车的在华生产。根据意向,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展动力电池的本土生产和研发,用于装配国产的奔驰纯电动汽车,而戴姆勒也成为首个在华生产车用电池的豪华汽车品牌。计划到2020年,奔驰纯电动汽车将实现国产。
 
  汽车引领者戴姆勒为新能源汽车注入强心针。今年3月戴姆勒董事长蔡澈(DieterZetsche)透露计划到2025年投资108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业务,推出10余款电动汽车,计划让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奔驰汽车总销量的15%至25%。此次在中国携手北汽集团,大力发展推广电动汽车,并实现国产化。戴姆勒奔驰作为汽车行业鼻祖和引领者,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前景。
 
  国轩高科有望从与北汽新能源的深度合作中受益。北汽新能源是北汽集团在2014年成立的子公司,持股60%。2016年3月合肥国轩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720万元认购北汽新能源新增注册资本120,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持有北汽新能源3.75%股权,估值为81.92亿元。在今年1月的B轮融资中,北汽新能源增资80亿元,估值达到240亿元。后期戴姆勒有机会直接战略投资北汽新能源。另一方面,今年5月北汽新能源与国轩高科签订合同,计划采购5万套动力电池组,协议金额18.75亿。我们预计今年搭载该类电池的EC180车型将达到5-10万辆。在股权投资和销售两方面,国轩高科都有望在此次戴姆勒北汽的合作中受益。
 
  宁德时代作为北汽新能源主力供应商,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由于出色和稳定的性能,宁德时代的三元动力电池供应北汽新能源高端车型EU系列,而先导智能作为宁德时代电池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也有望在扩产中受益。东方精工是北汽新能源电池组的主力供应商,其第二、四、五大股东分别为正极材料龙头北大先行、宁德时代以及北汽产投。因此东方精工也有望受益于戴姆勒北汽集团的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