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瑞典推出自动驾驶卡车

日期:2017-07-1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0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卡车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瑞典新创公司Einride正式推出了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卡车。Einride将这款卡车命名为T-pod,车长7米,最多可以装载15个标准托盘,最高载重量可达20吨。引人注目的是,T-pod设计师直接取消了驾驶员座位和挡风玻璃。
 

 
  T-pod采用混合自动驾驶模式。在高速行驶时,它可以完全自主驾驶,但当它进了城市,就会切换到遥控模式。在高速行驶时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操作员也可同时对多辆车进行遥控。
 
  点评
 
  发达国家纷纷布局无人驾驶,例如美国一个小镇允许科技企业的无人车上路载客,日本把无人车上路时间定在2020年。国内科技巨头也在加紧布局这一领域,不过无人驾驶相关的法规、成本等方面的问题仍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