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建材新能源”研发新一代分布式清洁能源系统并作为中国首家央企品牌进军分布式光伏户用市场

日期:2017-07-13    来源: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13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材新能源 清洁能源 分布式光伏 智慧能源

7月13日上午,在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举办的的“中建材新能源”品牌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暨中建材—哈尔斯—汉诺威生态智慧能源研发联合实验室启动发布会对外召开,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发布了中建材新能源进军分布式清洁能源系统的计划,展示了该院在分布式清洁能源系统研发与集成创新方面的成果。

-1

发布会由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蒋洋博士主持,地方政府、国家住建部、国家科技部、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材集团科技部领导,以及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光伏设备一线品牌厂家、光伏终端用户、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微能网和国际能源网等权威媒体和专业网站,建筑建材与光伏产业相关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代表共百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世界500强央企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中建材新能源”品牌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的诞生与发展。

-2

分布式光伏由于自发自用、就地并网等特点,具有广大的发展前景,在德国等发达国家成为太阳能利用的主流,但在我国所占比例极低,尚未得到规模化应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市场上从事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业务经营的公司虽已超过1000家,但是行业系统设计标准不统一、产品质量不合格、施工质量不达标、售后服务无保障、以损失质量和行业口碑为代价的不良价格竞争等问题极其突出,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和客户的切身利益。会上,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客振宇对于“中建材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的优势、意义与未来发展进行了解读与阐述,该院利用中国建材集团强大平台整合能力、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资金优势等有利条件,高效整合光伏产业的上、中、下游各个环节,通过系统集成创新,推出了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全优计划”的概念,从设计源头开始严格把关,仔细把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使“中建材新能源”品牌的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做到了“系统设计优、设备质量优、施工管理优、检验检测优、售后服务优、保险保障优、全部系统优、客户体验优”,树立分布式光伏行业新标准、新风向,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一股积极的正能量,为分布式光伏行业的技术标准、技术水平的提升、改善大众对分布式光伏行业的认识,树立新的价值观以及清洁能源的推广和分布式光伏系统的应用和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

会上举行了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上市企业浙江哈尔斯真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包头汉诺威工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联合组建“中建材—哈尔斯—汉诺威生态智慧能源研发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三家单位将发挥各自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积极研发光伏+光热+储能+智能终端能源管理系统,和中建材先进的节能建材和集成房屋相结合,将光伏、光热、储能、智能与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有机结合,使新系统生态化、智能化与产业化,在不同环境或者不同建筑条件下优化解决用电、采暖、制冷、热水的利用问题,让能源利用形式与实现方式变得环保、节能、高效有保障。未来实现能源利用的零污染、零排放。

新系统的推出,将对我国的分布式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对京津冀等地区的小散煤清洁化改造和大气改善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