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上海交大在超低铂燃料电池催化剂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日期:2017-07-20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0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上海交大 催化剂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燃料电池研究所章俊良教授课题组成功制备出具有单分散性的球形高活性PdxNi1-x@Pt/C核壳纳米催化剂,该催化剂在不损失燃料电池寿命的前提下,可大幅降低燃料电池的Pt用量,降低燃料电池成本。这种新型催化剂有望用于下一代超低铂燃料电池,助力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产业化开发。
 
  课题组长期以来从事低铂、超低铂催化剂和膜电极的研发,目前该项研究成果以 “Composition-Graded PdxNi1-x Nanospheres with Pt Monolayer Shells as High-Performance Electrocatalysts for Oxygen Reduction Reaction”为题,在线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著名期刊《ACS Catalysis》上(影响因子:10.614),结果已经过实验室验证,将进行催化剂的批量化制备技术的研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