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步步紧逼Uber Lyft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日期:2017-07-24    来源:TechWeb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当Uber跌入谷底之时,给了同为打车公司的Lyft反超的机会,通用、捷豹纷纷向Lyft示好,并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来进行自动驾驶打车服务的建设。不过现在Lyft打算做Uber曾经做过的事,就是自己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Lyft为此成立了自动驾驶部门,并开启了多个实验室和测试场地。有通用和捷豹撑腰,Lyft已经有了不错的技术基础,汽车硬件供应也不是问题。Lyft目前主打电动汽车服务,清洁能源只算是获得他们青睐的原因之一,主要还是因为电力能源的成本低廉。如果能够在自动驾驶上在获得突破,今后的打车成本则会进一步降低。
 
  而且与Uber不同的是,Uber此前大部分时间都耗费在了与加州政府的扯皮上,但现在传出美国将要放宽自动驾驶技术道路测试的限制政策,Lyft的进程应该会比Uber当初轻松得多。Lyft已经在帕洛奥托建成了一个5万平方公尺的工程大楼,并以自动驾驶最高等级“Level 5”命名。
 
  不过Uber还在这个领域中,也早已进行了数次无人驾驶测试,而经历了数次挫折之后,经验也更加丰富,Lyft真的能用Uber走过的老路来打败Uber吗?而且原本手握技术和硬件产品、只是来打通共享网络的合作伙伴们,还会像之前那样支持Lyft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