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ASI项目获得2130万欧元资助 被业界视为德国氢能发展基石

日期:2017-07-24    来源:金投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4
1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领域 燃料电池技术 太阳能电池制造

  据悉,德国推出了Autostack Industry项目(ASI),该项目可为德国氢能发展打下基础。
 
  该项目由10家德国汽车和零部件供应公司在位于巴登-符腾堡州的太阳能和氢气研究中心(ZSW)签署合作协议,旨在系统化发展燃料电池系统,使燃料电池制造业达到成熟的水平。
 
  联盟还力图开发大规模生产所需的流程,提高德国在燃料电池领域的竞争力,ZSW的科学家将专注于开发统一的测试方案和检测方法。
 
  从2016年全球第一批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展出销售开始,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量正在突飞猛进。预计到2025年,将会有超过30万量燃料电池汽车被销售,同时将建成超过3000座加氢站。ASI旨在建立一个动态的国内供应商行业,为实现成本和质量目标创造基础。
 
  近年来燃料电池技术得到了迅猛发展,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突破是其功率密度超过4千瓦/升,这对狭窄的汽车发动机舱十分重要。然而,燃料电池生产仍然主要是手工制作,ASI就企图改变这一现状,以便在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上,实现每年3万个电堆的制造。
 
  ASI的另一个目标是研究电堆测试标准,减少测试时间,加速电池批量生产进程。项目也希望优化燃料电池运行工况,实现气流和热管理的最优解决方案。据悉,本次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制定一个与车辆相关的耐久性评估方法,实现与传统汽车的通用性。
 
  德国联邦交通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门资助了Autostack Industry项目,资金为2130万欧元。该项目是由国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协调的国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NIP)的一部分。宝马、戴姆勒、德纳、福特研究和创新中心、科德宝高性能材料、Greenerity、NuCellSys、燃料电池公司PowerCell Sweden AB、德国优美科、大众集团和太阳能和氢能研究中心参加了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