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入驻新区留创园

日期:2017-07-27    来源:宝安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7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

  26日下午,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入驻光明新区留创园揭牌暨《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与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公平贸易署署长高瞻,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张非梦,新区领导胡汝林出席会议。
 
  据悉,为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其中,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负责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规划建设十个创新中心,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作为其中之一集合了深圳市石墨烯产、学、研、用、资领域的各类资源,旨在以深圳市现有和未来产业发展为基础,瞄准石墨烯产业领域国内外先进水平,打造石墨烯“科研+产业”两链融合的完整体系,努力使石墨烯产业与深圳优势产业相结合,着力在石墨烯应用领域实现突破。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作为该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将承担创新中心示范基地的建设任务和公共服务职能。光明新区作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产业规模全、配套能力强,研究院落户新区有利于实现强强联合,深圳市经信委将携手新区做好创新中心示范基地的市区共建工作,促进深圳市石墨烯产业的大发展。
 
  在邝兵、胡汝林等人的见证下,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周慧荣与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黄友元院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随后,邝兵、胡汝林等人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据介绍,新区正处在抢抓战略新机遇、推动产业跨越式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从更加长远的眼光出发,立足于已有的产业基础,超前布局一批具有战略性地位的新兴产业。石墨烯被誉为21世纪的材料之王,可以应用在新一代显示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圳市先进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新区,为新区突破传统产业发展瓶颈,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宝贵机遇。新区要以研究院落户为契机,加快推进深圳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示范基地建设,进而打造完善的石墨烯产业公平服务平台和石墨烯特色产业园,率先在全市形成由石墨烯研发平台、石墨烯成果转化平台、石墨烯产业化基地构成三位一体的石墨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集群,将新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国石墨烯产业创新和产业化集聚区,积极争取建设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将石墨烯产业打造成新区对外展示的新名片,描绘新区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