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盘点 | 看看这些锂电企业最近在忙啥?

日期:2017-07-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7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锂电池 锂电企业

  中航锂电
 
  6月28日,投资39亿元的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二期,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华科园开工。
 
  中航锂电项目为2015年8月省政府与中航集团签署合作共建中航绿色电源科技园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1050亩,分3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25亿元,年产2.5GWh锂离子单体电池和模块集成,已于今年1月投入试生产;二期工程投资39亿元,年产能为7GWh。待3期全部建成后,金坛基地将成为国内最大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
 
  总投资5亿元的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总规划用地243亩,着眼全球锂电前沿技术,为中航锂电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将建设先进材料研究所、先进锂电研究所、电源系统研究所、 储能系统研究所和实验工程中心。全部建成后,专职科研人员超过1000人,其中博士、硕士600人以上。
 
  中航锂电项目产生集聚效应,上下游配套项目陆续进驻科技园。投资12亿元的常丰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已投产,总投资52亿元的贝特瑞高性能锂电池材料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另有一批锂电池隔膜、PACK、连接器等项目也将签约,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预计将达15家左右,中航绿色电源科技园有望成为国内一流且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电谷”。
 
  迈科锂电
 
  6月28日,总投资50亿元的迈科锂电(江苏)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在金坛经济开发区华科园开工。
 
  位于广东东莞的迈科锂电是国内最早从事锂电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以及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由其投资的迈科锂电(江苏)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540亩,建设集高瑞研发、智能制造和生产生活为一体的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分3年3期建设,主要生产方型铝壳锂离子电池及配套动力电池系统,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8GWh生产能力,产值可望突破100亿元。
 
  亿纬锂能
 
  7月18日,亿纬锂能与蓝微新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署仪式在惠州隆重举行。双方旨在合作开发更好的动力电池产品,预计在2018年达到7亿元的合作规模。
 
  亿纬锂能与蓝微新源签订战略合作,双方旨在合作开发更好的动力电池产品,预计在2018年达到7亿元的合作规模。
 
  亿纬锂能表示,蓝微新源作为专业的电源管理系统生产企业,此次携手属优势互补,旨在合作开发更好的动力电池产品,共同开拓新能源汽车和电动工具市场。双方承诺在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方面将共享优秀资源,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预计在2018年达到7亿元的合作规模。
 
  力神电池
 
  7月20日,“力神电池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会、新品发布会暨投产仪式”在苏州高新区科技城隆重举行。力神电池公布重磅消息称,其苏州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其生产的21700电池在国内更是遥遥领先,成为国内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
 
  按照力神电池“一院、两区、五基地”的战略规划,华东产业基地是力神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投资重点,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人民币,占地530亩,规划动力电池年产能15GWh。
 
  苏州力神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二两期总投资21亿元人民币,建设产能4GWh。2016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17年7月20日正式建成投产,是国内首批为21700产品定制的产线。
 
  活动中,力神电池发布了21700三大系列的五款产品,适应车型涵盖了HEV、PHEV、BEV。其中,三大系列分别是21700的高功率电池、中功率快充电池和高容量电池。
 
  力神电池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做到“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企业发展后劲充足。未来,力神电池将进一步加大动力电池方面的投入,提高动力电池生产、研发能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成为为客户提供整体电源解决方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

  宁德时代
 
  苹果公司正与福建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进行一项基于保密协议的项目合作,双方的合作项目在动力电池领域。因此,业内人士猜测,苹果没有完全放弃造车。
 
  对此传闻,苹果和宁德时代双方都未公布及回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是苹果消费类电子产品全球最大的电池供应商,而宁德时代则是由母公司ATL动力电池事业部分拆出来,于2011年独立而成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
 
  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宁德时代与松下、比亚迪为销量前三甲。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比亚迪和宁德时代2016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在国内排第一和第二,分别为7.4 GWh、6.7 GWh。2017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为1312.4MWh,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20.98%,反超比亚迪成为第一名。
 
  宁德时代840亿的估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国内一些整车企业,进而逼近巴菲特投资的中国电动车领军企业比亚迪。据悉,宁德时代日前已进入上市辅导期,资本市场的加持必然为其发展插上翅膀,进入加速度跑道。
 
  动力电池是纯电动汽车电动动力总成系统“三大电”之一,可谓核心零部件,与宁德时代合作无疑透露出苹果造车项目或已进入造车三要素的末环节,而此前该项目一直未得到官方确认。电池计划揭开苹果造车计划的冰山一角,苹果与动力电池巨头供应商合作,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苹果有造车之意。
 
  比克电池
 
  比克电池在深圳、温哥华等都建立了品牌独立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这些研究中心和工作站不停地研发和推出新的电池产品,使用最先进的研发设备,测试设备样样俱全,能够准确的完成30多种不同的模拟实验和开发项目。
 
  目前比克电池申请的专利已经高达850多项,已经获得专利400多项,比克完全掌握了锂电池新产品以及新材料开发的核心技术,为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电子产品制造领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比克还先后荣获了国家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的试点单位,成为了自主创新行业的龙头企业,可以说比克品牌电池用世界定级的科研团队开创了中国电池行业领域的新纪元,为中国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