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环江首个生物发电项目动工兴建

日期:2017-08-03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发电项目 新能源项目

  近日,总投资1.8亿元的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首个生物质发电项目(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据悉,该生物发电项目由湖南理昂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以农作物秸秆、林业废弃物为燃料进行综合利用发电的新能源项目,是可再生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年燃料消耗量32万吨,年发电量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0万吨左右,增加就业约2000人,仅秸秆一项,农民每年可增收6000多万元。同时,项目配套建设的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可向园区周边企业供热,代替企业原来的烧锅炉供热方式,有效解决能源短缺、农民增收、环境保护三大问题。
 
近年来,环江工业园区紧紧围绕“生态立县 工业富县”发展战略目标,依托环江资源禀赋,大力推进六个特色“园中园”项目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一批经济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广阔的新能源等项目落户园区,重点推进丝绸产业深加工项目、农民工创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高纯度溅射靶材生产的电子科技项目等,为环江的经济社会发展鼓足后劲,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