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和谐汽车:FMC获得A轮2亿美元融资 公司估值7.5亿美元

日期:2017-08-08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0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和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日前,和谐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公司FMC最新获得A轮融资共计2亿美元,预计将为和谐汽车带来不低于6亿元的投资收益。
 
  记者就FMC的融资对象、电动车生产和供应链相关问题联系了FMC方面有关负责人,答复称:FMC的A 轮融资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我们将于近期和大家沟通相关信息。目前FMC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产品研发、工厂建设、团队扩张等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和谐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本轮引入的投资基金由知名的投资管理机构及大型企业集团组成,FMC投前的估值为5.5亿美元,对应投资后估值为7.5亿美元。
 
  资料显示,FMC成立于2016年3月,在香港注册,专注于高端电动汽车项目。最初由富士康、腾讯及和谐汽车共同组建的和谐富腾基金投资孵化。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原宝马i8项目总负责人毕福康重磅加盟,并已在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和中国香港三地建立研发中心。
 
  公告显示,2017年1月,FMC与南京开发区签署了协议,计划在南京建设高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基地,该项目计划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车型涵盖SUV、轿车、MPV等。其中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5万辆,计划2017年开工,2019年竣工投产。据FMC方面的人士透露,南京方面也投资了FMC,成为其股东之一。
 
  另外FMC方面计划将在第四季度发布量产车型,但上市时间待定。该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价位约在30万人民币左右(43,700美元)。此前FMC总裁、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目前FMC正在积极准备过程中。
 
  去年12月28日,和谐汽车发表公告,宣布联合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对FMC Cayman(开曼)进行Pre-A轮投资,投入资金4714万美金。Pre-A轮融资完成后,FMC成为FMC Cayman的全资子公司。和谐汽车通过子公司Shinny Rise及FMC Cayman间接持有FMC43.75%的股权。消息显示,腾讯和富士康已经从FMC项目中撤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