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普莱德动力电池累计出货超7万套 东方精工H1净利润翻2倍

日期:2017-08-2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精工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8月25日,东方精工发布2017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49亿元,同比增长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比上年增长200.53%。其中,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实现营收2.95亿元,在总体营收中占比28.15%。
 
  普莱德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提供动力电池PACK集成服务,动力电池系统包含锂离子动力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BMS)以及电池结构和电气集成设计三个部分。
 
  东方精工47.5亿元收购普莱德100%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于2017年4月完成交割,正式将其纳入财务报表,从而实现了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0.53%的飞跃式发展。
 
  作为第三方PACK龙头企业,普莱德已经成为了北汽新能源、福田、中通、青年、南京金龙等一线主流整车企业的动力电池供应商。
 
  截至目前,普莱德动力电池系统出货量已经超过7万套,其中,乘用车动力电池包累计出货4.5万套,商用车动力电池累积出货2.8万套。
 
  在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重审、上游原材料涨价以及电池厂和整车厂自建PACK厂等多重压力的倒逼之下,普莱德却连续斩获多个巨额动力电池采购订单,为东方精工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提供了保障。
 
  在市场方面,6月26日,东方精工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签订了2017年度采购合同,北汽新能源将向普莱德采购8万套动力电池,合约金额36.89亿元。
 
  7月14日,东方精工再次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普莱德与福田汽车签订2017年度动力电池战略采购合同,福田汽车在2017年向普莱德采购5500台商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其中客车3000台,物流及专用车2500台),合同金额9.5亿元。
 
  在前七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中,普莱德已为中通客车、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金华青年等车企配套新能源车型累计超过37款,在第三方PACK企业中排名第一。
 
  随着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普莱德有望继续与其它整车企业签订巨额动力电池采购订单,进一步奠定其动力电池PACK龙头地位。
 
  在产能建设方面,普莱德对北京生产基地开展技术改造,增设自动化智能制造产线,同时位于常州溧阳的生产基地也已正式投产。预计年内,普莱德北京生产基地产能可达6Gwh,溧阳基地产能可达1Gwh。到2020年,普莱德的总体产能将达到20Gwh。
 
  在降本增效方面,普莱德已技术标准化、采购规模化为基础,重点通过提升生产效率的方式降低制造成本,并已取得显着效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