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配套动力电池组累计超4万套 远东福斯特H1营收5.2亿元

日期:2017-08-25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5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8月25日,智慧能源发布2017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8.71亿元,同比增长39.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电缆生产企业,智慧能源在巩固原有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收购18650圆柱电池企业远东福斯特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并从产能、技术、能量密度等方面入手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动力电池已经成为了支持智慧能源业绩净利大幅增长的重要业务板块。
 
  在市场方面,远东福斯特2017上半年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收5.2亿元,实现净利润4716.54万元。公司与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建立战略合作,已为其供应动力电池组10000套,下半年预计将超过10000套。
 
  截至目前,远东福斯特已经为江铃、东风、众泰、奇瑞、陕西通家等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动力电池组累计超过4万套。
 
  在已发布的2017年1-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目录》中,远东福斯特已成功为江铃集团、众泰、奇瑞新能源、陕西通家、南车时代、山西原野、江南汽车、山东凯马、赣州汽车改装厂、宜春客车、东风汽车等整车企业配套新能源车型超过18款。
 
  在产能方面,远东福斯特具备日产18650电池120万支的能力,现有产能3Gwh。在此基础上,远东福斯特积极扩充产能,计划投资38.89亿元新建“年产3G瓦时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重点布局21700电池。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6条200PPM的21700-5Ah产品生产线,总项目全都达产后,总产能将达到10GWh,产值超5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18650圆柱电池龙头企业,远东福斯特还在深耕圆柱形电池的基础上进行产品多元化布局。
 
  公告显示,智慧能源计划总投资50亿元建设的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暨6GW高性能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等产业链项目也在顺利推进中,主要生产方形铝壳和软包电池,产能各占一半,预计2018年逐步投产。
 
  在能量密度方面,远东福斯特通过改进正负极材料性能、采用轻量化材料、结构优化等措施提高单体电芯容量。目前量产的动力电池单体比能量可达220wh/kg,PACK成组后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
 
  客观来看,2017上半年受补贴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重审、上游三元材料及前驱体涨价和下游整车厂大幅压价等影响,动力电池企业的电池业务普遍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导致营收净利出现下滑。
 
  但随着下半年新能源市场的爆发和电池企业在上半年完成前期产线改造、能量密度提升和配套车型上公告等准备工作,动力电池企业将迎来订单业绩大幅增长。届时,远东福斯特动力电池业务有望实现爆发式在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