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半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将于2018年驶上英国高速公路

日期:2017-08-29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9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车联网

  据英国政府所述,运输研究实验室(TRL)已经向某个无人驾驶车队授予了路测合同。该车队包括三辆卡车,领头车负责控制加速和制动,而另两辆将只作随行。在完成场地测试之后,它们将在 2018 年底前被送上英国的多条高速干道,以观察其对于降低排放和运输成本的积极意义。毕竟如果车辆能够紧贴着行驶,那前车突破的风阻会让后车开起来更加省力。
 
  英国交通大臣 Paul Maynard 表示,该想法可后续运用到消费级领域。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点子,比如 AA 主席 Edmund King 就认为不适合在英国推广这项技术:我们都想提升燃油效率和减少拥堵,但我们尚不相信卡车平台。此外从其它道路使用者的角度来看,小型卡车车队会将道路指示牌都给遮挡了。我们拥有欧洲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出口和入口的数量也更多。该平台或许适合亚利桑那或内华达的沙漠告诉公路,但这里是英国而不是美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