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20年全国将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2万个 每公里半径可充电

日期:2017-08-29    来源:金投原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9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逐步提升,充电问题引发社会关注。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最新数据,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100.4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50%以上,随之而来的就是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对此,国家电网今天就表示,将加快充电桩建设,未来在全国城区,每公里半径区域都有充电服务设施。
 
  财经日历资讯快递贵金属模拟交易贵金属专家直播室金投网贵金属行情软件
 
  在浙江余杭区,一座新的公共充电站刚刚建成,到到今年年底,余杭区供电公司还将开工建设1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这批充电站点全部建成后,余杭电动汽车公共充电位将达到104个,基本做到主城区全覆盖。根据国家电网的总体规划,到2020年,将建成充电桩12万个。
 
  国家电网新闻发言人 王延芳:构建覆盖全国的“531充电网络”,也就是做到郊区县服务半径不超过5公里、环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1公里。
 
  国家电网表示,城际快充网络已覆盖京津冀鲁、长三角地区所有城市和其他地区主要城市。此外国家电网还建立了充换电标准体系,实现车桩充电接口互联互通。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中心副主任 刘永东:这样的话,就可以实现充电漫游服务,实现我们说的充电设施在不同运营商之间跨平台的充电支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