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天鹏电源与格林美签署1.2万吨NCM供货协议

日期:2017-08-31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31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鹏电源 格林美 澳洋顺昌

  澳洋顺昌8月30日公告称,其下属公司江苏天鹏电源有限公司(下称“天鹏电源”)与格林美下属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无锡格林美”),于近日就双方进行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NCM)采购和双方中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的战略供货协议。合同标的为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合同期限为三年。
 
  双方明确,无锡格林美为天鹏电源在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NCM)需求方面的最主要供应商。江苏天鹏预计在2018年至2020年对无锡格林美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NCM)需求量约为:2018年3000吨、2019年4000吨、2020年5000吨。
 
  资料显示,天鹏电源成立于2006年6月,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在电动汽车领域,目前已批量为众泰、东风等电动汽车主流厂家提供车用电池组。
 
  在2017年“锂电供应链好产品全国巡回调研活动”中了解到,该公司现有两个基地,年产1GWh一号基地满负荷生产,可日产3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销售状况良好;年产能5GWh的二号生产基地,正在实施建设中,可日产10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
 
  目前,该公司已经具备量产NCM811、硅碳负极等新产品体系能力,并将建设21700型圆柱电池专用产线。
 
  格林美是国内领先的废旧电池与钴镍钨稀有金属循环利用企业、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企业、报废汽车综合利用企业、超细钴粉制造企业、锂离子电池钴镍原料与材料制造企业。旗下无锡格林美成立于2011年3月,专业从事钴酸锂、三元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及废旧车用动力蓄电池的收集、贮存。
 
  澳洋顺昌表示,格林美作为动力电池材料的核心企业,具有动力电池材料制造的领先技术优势、产能优势与市场优势。双方本次签署合作协议,在三元动力电池材料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和规模化供应,有利于保证天鹏电源在未来的原材料供应稳定,为天鹏电源未来的产能扩展及做大做强动力锂电池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此次合作,格林美称,双方在三元动力电池材料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和规模化供应,为公司打造全球动力电池材料核心供应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全面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大幅提升了公司三元动力电池材料的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