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致力环境保护 银隆钛打造“钛”式循环!

日期:2017-09-15    来源:银隆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钛酸锂

  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得到快速的快展,但也带来了技术发展背后的隐忧,锂电池用于汽车时,一般3-5年电池容量衰减到初始容量80%以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就会明显减少,动力电池就要更换。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预测,动力电池将在2020年左右达到一个报废的小高峰,中国汽车动力电池累计报废量将达到12万-17万吨的规模,这些报废的电池应该如何处置已成为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
 
  废弃电池的电极材料、电解液和环境中其他物质发生水解、氧化等反应,可能会造成锰、钴、镍等重金属污染、氟污染以及一些有机污染。所以报废电池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已经摆在眼前,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成为了当务之急。
 
  在回收电池的再次利用问题上,包括国家电网、各地政府、电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纷纷开展动力电池梯次回收的研究,提出可按照回收电池容量的不同,再次利用在储能或者相关的供电基站以及路灯、低速电动车身上,这也是业内所称的动力电池再利用或梯级利用。
 
  但是报废动力电池被梯级利用的时候,电池会因为自身的循环使用次数过多导致电池自身容量、电压形成断崖式下跌,对后期使用造成极大困难。
 
  但凭借自身材料特性优势,钛酸锂材料为解决锂电池瓶颈提供了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钛酸锂材料被称为“零应变材料”,稳定性高,与电解液之间的反应活性较低,几乎不生成SEI膜,因而具有很好的循环稳定性和安全性,由银隆新能源研发生产的第四代钛酸锂电池—银隆钛,经认证其常温循环寿命可达25000次以上,可满足储能需要。
 
  同时,另外钛酸锂更拥有超高功率,接近超电容,让储能设备在发电、变电、输电具备了更高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正是有别于一般锂电池的优良特性,银隆钛电池可以用于制造大型储能和动力锂电池,循环寿命30年的优势给钛酸锂电池提供了再利用的功能,车用钛酸锂电池使用10年后,仍然可以提供储能方面继续使用20年。凭借银隆钛的优秀性能,可以为打造健康的新能源生态圈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支持。
 
  目前钛酸锂电池在储能领域中屡屡出现实质性进展。银隆新能源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合作,于2013年联合承担了国家电网公司的科学技术项目《储能用钛酸锂电池及储能系统研制》,项目以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现有钛酸锂电池技术平台为基础,研制出以长寿命、高安全、低成本为特征的适合于储能应用的钛酸锂电池及钛酸锂电池储能系统,为大规模长寿命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积累,同时为长寿命锂离子电池储能装置产业化发展及其促进新能源的利用奠定技术基础。
 
  面对全球新能源行业的挑战与机遇,银隆新能源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万吨钛酸锂动力电池材料基地;全球最大的20亿安时动力和储能电池制造基地。通过持续的专研,成功研发氢钛动力总成,该项技术被指将有效地结合钛酸锂电池功率密度高与燃料电池能量密度高的双重优势,实现互补效应,实现钛酸锂电池跳跃式发展,相信在银隆新能源的创新过程中,银隆钛将在储能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