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上海诺基亚贝尔王建亚:车联网将成为行业另一爆发点

日期:2017-09-15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作者:甄清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5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诺基亚贝尔 车联网技术 王建亚

  今年7月,诺基亚与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宣布完成交割,诺基亚中国业务与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实现了整合,新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始运营。在其众多产业中,物联网将是支撑其营收增长的关键之一,同时也是上海诺基亚贝尔的工作重心之一。
 
  上海诺基亚贝尔工作重心是物联网
 
  在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亚认为在中国,整个物联网产业将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在过去十年,互联网的发展造成了全球20亿人与人的相连,而未来十年,物联网的发展将会造成全球1000亿物与物的相连。
 
  王建亚认为上海诺基亚贝尔是整个物联网最主要的使能者(enabler)。目前,在整个物联网中,从感知器到网络的链接再到应用平台,上海诺基亚贝尔基本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在全球来看,在物联网impact平台上上海诺基亚贝尔管理15亿多个感知器终端。
 
  过去的十年是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十年,而未来的十年是属于物联网,王建亚称,现在及未来物联网是上海诺基亚贝尔研发的重心,包括物联网可以结合超宽带等。每年将向物联网研发投入的精力,包括财力及人力。
 
  车联网技术日渐成熟
 
  目前全球70亿人口有超过20亿实现了人与人的相连,全球有超过20亿辆车,但车都没有实现上网功能,因此王建亚认为,现阶段重要的工作是实现车联网。堵车问题是各大城市市民最头疼的问题。要解决堵车问题,在开车时预知路况,车联网、车的相连是十分重要的,因此车联网将是一个爆发点。王建亚特别有信心的表示,车联网到最后定要实现无人驾驶。
 
  王建亚称,目前无人驾驶的各项技术都比较成熟,技术本身发展迅速。但各国都没有相应的法规是阻碍其发展的因素之一。上海诺基亚贝尔使用现有4G技术研发了移动边缘计算,将4G运用于车联网,使车与车的时延低于5毫秒。
 
王建亚还透漏,在物博会期间,上海诺基亚贝尔与江苏及无锡的领导在无人驾驶技术落地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上海诺基亚贝尔车联网领域也做出了很多尝试与努力,在德国慕尼黑有最大的研发中心,与车商也有众多合作。王建亚称,车联网的第一步是让车上网,第二步是无人驾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