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核心零部件新突破 华泰欧意德1.5T发动机下线

日期:2017-09-2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2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变速器 华泰欧意德 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近日由欧意德自主研发的首款1.5T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在华泰汽车鄂尔多斯生产基地宣告下线,标志着华泰汽车业已形成了对汽、柴油发动机以及自动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全覆盖。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陆子平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核心动力总成一直是华泰汽车的战略业务,今天下线的欧意德首款小排量增压汽油发动机,正是依靠先进成熟的技术优势,实现了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的更好融合,是华泰汽车核心零部件自主技术创新产品矩阵中的又一重要成果。”
 
  发力自主研发 欧意德捕捉新增长点
 
  全新下线的OED4G15T汽油机,是欧意德联合了众多供应商和国内研发机构,采用集成创新模式,自主研发出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这款汽油机除采用VVT、小惯量废气涡轮增压、铝镁合金及塑料歧管轻量化设计等技术外,重点在发动机的核心部分缸内燃烧反复优化,高滚流的气道和特殊的燃烧室设计,通过精细的电控系统调校后,在满足升功率达到75千瓦/升以上的同时,在发动机转速为1500转每秒即可实现95%以上的扭矩输出,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25牛米,因此该款发动机具有低速扭矩高、加速性好、低振动、低噪音、低排放、燃油经济性好等优势,同时兼顾了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带来的高可靠性和低成本优势。
 
  据介绍,欧意德动力以1.5升排量为基础平台,同步规划了升功率覆盖(55~95)千瓦/升的国ⅤI以上汽油机,该平台系列汽油机可满足未来A\B级轿车、低中高各档次SUV、MPV以及皮卡、轻客等车型需求,为满足未来更低的排放和油耗法规,此外,欧意德在此平台基础上同步规划了混合动力汽油机,依技术规划可实现不同程度油电混合。
 
  经过十年的发展,欧意德已经形成了涵盖清洁型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以及变速器,共计十余款领先零部件产品,所采用的发动机技术先进稳定,可广泛应用于轿车、SUV、MPV、皮卡、轻卡等车型。本次1.5升系列汽油机的诞生,或将成为欧意德新的经济增长点。
 
  主抓核心技术  华泰汽车打造低碳产业链
 
  自2000年成立以来,华泰汽车坚持“低碳产业链,全球精品车”的经营理念,坚持着一条依靠技术创新创建自主汽车品牌的道路。其中,核心零部件一直是华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之一,并不断通过实现自主开发打造核心竞争力。多年来,通过对欧洲技术的引进、消化、再创新,华泰汽车在草原明珠鄂尔多斯实现了核心动力总成技术的自主研发及产业化。
 
  不仅如此,华泰汽车的动力总成产品还出口欧美等全球多个国家,助力中国汽车工业从产业依附型向产业主导型的转变,更与发达国家同步拥有当清洁汽、柴油乘用车发动机生产技术和专利。今年年底,华泰汽车动力总成自主研发的又一成果6速自动变速器也将正式下线。
 
  此外,华泰汽车以先进动力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为基础,打造形成了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自动变速器、清洁汽柴油发动机、传统及新能源乘用车和商用车的低碳汽车产业链。目前,华泰汽车已拥有圣达菲SUV和路盛轿车系列车型,其中圣达菲5已于今年8月底上市,圣达菲7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市场。
 
  与此同时,为扩大新能源市场份额,华泰汽车在纯电动车型的基础上,也在积极开发混合动力车型。2017年4月成立的华泰汽车上海研究院,作为全新中高端平台系列产品研发基地,兼具开发混合动力产品的重任,将协助开发混合动力版6速自动变速箱,并将其与华泰插电式混动车型相匹配。
 
在紧跟国家和产业政策,看准国际汽车品牌流行趋势基础上,2017年,华泰汽车制定了通过三步走战略规划在2020实现50万辆销售目标的发展战略,并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聚焦核心能力的持续提升和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打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低碳化、生态化” 的汽车产业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