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恩智浦推出可扩展的联网汽车芯片

日期:2017-09-25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陈存军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智浦 自动驾驶 联网汽车芯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恩智浦汽车芯片,恩智浦推出车用芯片,恩智浦可扩展芯片
 
   据外媒报道,恩智浦半导体推出了SAF5400芯片,其架构可扩展,采用射频互补金属氧化半导体(RFCMOS)和软件无线电(SDR)技术,方便跨区域部署V2X技术并实现现场升级。V2X技术可实现车间通信(V2V)、车辆与基础建设通信(V2I)及车辆与行人间通信(V2P),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性,为用户带来顺畅的自动驾驶体验。
 
  DSRC/802.11p版V2X提供了最短的实时通讯的延迟,即使在无蜂窝网络的情况下,其工作范围也达到1英里以上。
 
  专用短程通信(DSRC)也提供专用安全信道操作,确保安全信息及其他实时数据的通信安全,成为当今互联车辆及卡车车载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于DSRC的V2X有助于卡车队列的行驶。恩智浦SAF5400调制解调器整合了先进的收发技术(advanced transceiver technology)与完整基带(full baseband)、MAC层和固件,集成到一个完整的单芯片独立式调制解调器中,在所有信道条件下均提供卓越的射频性能,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该款单芯片调制解调器的信息验证速率可达2000条/秒以上。
 
  SAF5400架构能完全扩展,可与应用处理器(如恩智浦强大的i.MX系列)、安全系统、电源管理系统和车载网络解决方案相结合,作为恩智浦V2X系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实现最高安全级,恩智浦提供了SXF1800,这是一款专用的硬件安全元件,其所采用的基础技术被用于当今世界上最敏感的安全环境,如:电子护照、银行卡、智能手机,如今又应用到了汽车中。经第三方安全评估和认证,SXF1800具有很强的防探测及防篡改特性,也可借助恩智浦i.MX处理器的软件功能来满足V2X系统的安全要求,为客户提供性价比的折衷选择。
 
  安全的单芯片V2X解决方案集成了恩智浦的软件定义无线电技术,可为客户提供一个平台,旨在采用单个硬件解决方案来支持各区域的标准。由此大大减少了开发、认证和维护工作,从而减轻了V2X的全球推广及应用难度。凭借恩智浦的RFCMOS技术,可将类比射频(analog RF)与数字基带处理集成到超紧凑的单芯片中,以提供尺寸更小的硬件方案。
 
  “恩智浦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单芯片V2X平台,能提高车辆对盲区的识别能力,为拯救生命做出贡献。”恩智浦半导体的高管Kurt Sievert说道:“新一代NXP Roadlink的架构基于公司现有的行业领先解决方案,在全球各地均有应用,可提供高性能平台,让OEM厂商可在全球范围内采用这种平台。
 
  恩智浦V2X系统平台可在5.9GHz频段和760MHz频段运行,与所有领先供应商所采用的全球软件协议相兼容,实现了真正的全球化V2X方案。恩智浦V2X系统平台符合并赶超美国交通部的“NPRM”的现行指导原则及欧洲、日本和韩国的最新标准。
 
  恩智浦SAF5400单芯片调制解调器被称为Roadlink的安全V2X系统平台的核心。Roadlink是全球首选的安全V2X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其测试时间一大100万个测试日,是目前唯一经批量生产验证的5.9GHz V2X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