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核钛白拟3500万收购合志新能源35%股权 涉足锂电领域

日期:2017-10-1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0/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中核钛白 锂硫电池

  10月11日晚,中核钛白公告,公司与合志新能源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合志新能源”)股东慧晶源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拟出资3500万元收购合志新能源35%股权。交易完成后,中核钛白将成为合志新能源第一大股东。
 
 
  合志新能源主要从事液相法磷酸铁锂及锂硫电池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有溶剂热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溶剂热磷酸锰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硫电池等。
 
  中核钛白主要生产经营钛白粉、硫酸亚铁、改性聚丙烯酰胺、余热发电、硫酸渣,化工新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等业务。2017上半年该公司营收16.34亿元,同比增长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2122%。
 
  中核钛白表示,公司在前期对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完善战略发展规划,通过投资新能源领域企业,选取“锂”产业作为公司新产业发展方向。
 
  中核钛白还透露,合志新能源还未实际运营,主营业务尚未开展,相关产品能否进行量产具有不确定性。因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面临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公司对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有充分认识,未来将密切关注锂电池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态势,确保公司投资的安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