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4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滑 燃油需求量何故继续上涨?

日期:2017-11-1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阳万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据IHS Markit星期二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二十年,全球汽车销量随着消费者对Uber等网约车服务的热衷度增加将呈现下滑趋势,而对于石油的需求将仍然保持上涨态势。
 
  IHS Markit研究发现,到2040年,全球市场上出售的超过80%的汽车将仍然采用的是内燃机引擎。
 
  未来23年,美国、欧洲、中国和印度的年汽车销量将下滑至5400万辆,但每年行驶的总里程数将增长65%至110亿英里左右。目前,上述地区的的年汽车销量约为8000万辆。尽管这些地区的汽车销量将会下滑,但对于石油的需求,尤其是在非交通领域的需求预计将会继续上涨,到2040年,将从目前的每天9800万桶增长至1.15亿桶。
 
  据悉,纯电动汽车到2040年的销量占比将达到40%,而波士顿咨询公司11月2日发布的2030年电动车产量占比预计为14%。IHS Markit预计插电混动车型的销量到2040年将另外占据14%的比例。
 
  IHS Markit交通及移动性负责人Tom De Vleesschauwer在采访中表示:“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领域的高端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接受程度在增加。”
 
  IHS Markit副主席Daniel Yergin表示,尽管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政府政策的驱动而有所上升,但真正由消费者自身推动增长的却是网约车服务,如Uber、滴滴出行等。他说到,公司对石油的需求将会增长而不是下降而感到非常惊讶,并表示汽车用油仅占石油消耗的三分之一。预计到2040年,每天的石油产量达到4300桶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