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8新春买买买:看中新能源汽车,吉利汽车完成入股戴姆勒

日期:2018-02-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1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 奔驰汽车

路透社报道称,吉利汽车已经入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寻求在电动车技术方面与后者结盟。尚不清楚入股比例,但可能低于3%。因为根据德国的监管规定,持股达到3%必须对外披露。

去年12月14日,央视财经突然爆料,吉利近期开始了收购奔驰股份的相关事宜。

传闻称,吉利向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表示欲收购其3%到5%的股份,需要支付近40亿欧元,也就是接近400亿人民币,倘若此次收购成功,吉利或将成为戴姆勒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在梳理过网络资料后,记者发现其实早在2016年就有一则“吉利斥资146亿美元收购梅德赛斯27%的股份,成为奔驰第二大股东”的消息流传出。

吉利之所以会对戴姆勒产生兴趣,记者猜测主要是看中了其电池以及关于新能源汽车等先进技术。此前就有知情人士表示,吉利向戴姆勒提出组建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的意愿,希望能和戴姆勒在大陆成立电动车厂。

吉利想要收购戴姆勒股票,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公司内部运作,但有助于未来合作的谈判。

1月15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谈及了吉利希望参股戴姆勒一事。

蔡澈表示:“戴姆勒与吉利公司做了一些初步的非正式的谈话,但是没有任何的决策。戴姆勒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

此次奔驰发声,是去年自媒体披露吉利希望持股“奔驰“的消息后,戴姆勒股份最高决策人首次出面回应。

有消息称,吉利欲与戴姆勒合作创办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或是促成本次收购的幕后原因。目前,戴姆勒在中国在电动车方面的合作伙伴主要是比亚迪,二者合作推出了高端纯电动车品牌腾势,但该品牌在市场上的表现却并不能令人满意。

近些年来吉利一路“买买买”颇具成果,并且有加速的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