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西南铝造”全铝新能源客车成功组装 能耗降低一半

日期:2018-02-2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5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铝新能源客车 能耗 新能源车产业

记者从中铝西南铝集团获悉,由中铝西南铝与蜀都客车公司合作开发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首台铝制车身客车于近日组装成功,该车主要用于城市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与普通客车相比车身更轻,能耗更低。

中铝西南铝开发的这款铝制新能源客车,采用全铝车身骨架和焊接加铆接结构,车长7.8米、宽2.4米、高3米,载客数69人。该客车每次充电后续航里程为260公里,每公里耗电0.48千瓦时,而普通新能源客车每公里耗电为1千瓦时。

据介绍,与同级别普通客车相比,铝制客车车身重量轻了400公斤。由于车身重量减轻,不仅能耗更低,同时车身惯性也会减小,使车辆在加速性能、降低噪声和振动等方面得到改善,从而提升汽车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此外,铝材本身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全铝客车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同时,铝材还具有高回收价值,可循环利用。以此次试制的全铝客车为例,其车身材料回收率达95%以上,按目前铝材市价计算,车身回收价格在8000元以上。

中铝西南铝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对汽车轻量化项目的研发力度,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批量生产其他铝制车型并投放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