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开沃新能源汽车“三电”项目落户高淳

日期:2018-03-06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近日,南京高淳区举行2108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投资的南京创源动力新能源汽车“三电”研发生产项目等1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8.8亿元。
 
  本次开工的项目中包含产业项目、城建项目和民生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6个,产业项目在投资总量中占比超过八成,仅南京创源动力新能源汽车“三电”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就超过了40亿元。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主要从事中巴、大巴、公交等新能源汽车生产,在溧水区已有金龙电动公交车整车生产项目,本次开工项目为集团在高淳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三电(电池系统、电机、电控)研发生产产业基地,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0亩。一期、二期各用地200亩,分别是年产2GWh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和年产8GWh动力电池系统等项目,三期拟建电池梯次利用和其他部件项目基地。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助理邹燃告诉记者,该项目之所以落户高淳,主要是看中当地良好的投资环境,办事效率高,项目很快落地。据悉,该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当天,仅用了2个多月时间。
 
  当天开工的项目中,还有红太阳新能源锂电池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年产8亿安时锂电池生产装置,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项目首期租赁使用南京世界村汽车动力有限公司厂房2.9万平方米,购置相关生产设备。
 
  记者获悉,南京世界村汽车动力有限公司(红太阳集团宝马发动机项目)主体厂房已竣工,现已进入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建筑面积达19.2万平方米,包括机加车间、装配车间、外协件及成品仓库、研发大楼及功能辅房等,项目一期为年产30万台欧Ⅵ汽油发动机,主要应用于宝马1系、3系、5系、Z4车型,预计今年底投产。
 
  此外,集中开工的还有投资3.5亿元的江苏东塔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南京陞瑞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投资1.5亿元的南京鑫矽利硅胶太阳能面板生产项目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以及总投资6亿元的高新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项目等。
 
  高淳区将今年确定为“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突破年”,高端装备制造是该区主导产业之一,随着上述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增强全区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能级,形成更多的高质量发展增长点和支撑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