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嘉兴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动工建设

日期:2018-03-08    来源:南湖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8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近日,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原则同意嘉兴1号海上风电海底电缆路由,同时要求铺设施工前与有关利益相关者签订书面协调意见,与路由交越的其他海底电缆的所有者签订有关交越、施工的安全协议等。这意味着嘉兴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即将在我市动工建设。
 
  
 
  据了解,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为300MW,共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力发电机组,海底电缆长度共计155.2km,其中35kV海缆87.2km,220kV海缆68km,以及220kV海上升压站。
 
  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将给我市带来什么变化?
 
  海底电缆路由是整个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审批十分关键。与陆上风力发电相比,海上风力发电具有资源更加丰富且不用占据城镇用地,发电利用小时长,能够大规模开发等诸多优势。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可向我市电网输送大量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有力加强电网末端的电力供应,有效改善我市能源结构。
 
  我市海域面积1053平方公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对海域使用的需求不断扩大。目前我市土地资源稀缺,海域投入使用十分关键,但是海岛、深水岸线这些海域资源均为不可再生资源,需要科学、合理的运用。电缆路由铺设在海底,对过往船只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对渔业捕捞将形成一定的制约,电缆路由铺设地区将形成生态渔业保护区,对我市渔业资源发展也能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