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荷兰海上风电市场规划

日期:2018-03-1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荷兰风电 市场规划

  2013年时,荷兰政府制定了海上风电10年规划,目标在2023年,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4.5GW,可再生能源占所有能源比例达到16%。2013年时,荷兰拥有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GW,即在接下来的10年,为实现目标,要再新建3.5GW。
 
  与欧洲主要各国类似,荷兰海上风电场位置的第一原则是,至少离岸10海里。在研究了对渔业、航运、环境、旅游、水下遗迹等方方面面的影响之后,荷兰政府将3.5GW的目标容量规划到5个风场,每个风场700MW;每个风场在内部又划分为2个站址,每个站址根据实际情况,可安装342~380MW的风机。
 
 
  图中,蓝色部分为2023年前应完成的3.5GW风场,黄色部分为远期规划。2015年~2019年,每年开放一个风场的招标。
 
  左下角的是2015年招标的Borssele I & II、2016年招标的Borssele III & IV
 
  中间的是2017年招标的Hollandse Kust (Zuid) I & II、2018年招标的Hollandse Kust (Zuid) III & IV
 
  最上面的是2019年招标的Hollandse Kust (Noord) V
 
  目前,2015年的Borssele I & II、2016年的Borssele III & IV、2017年的Hollandse Kust (Zuid) I & II已经完成了招标,其中Hollandse Kust (Zuid) I & II尚未公布结果。
 
 
  表中可以看到,前两个风场的中标价远低于封顶价,且根据荷兰政府预测,市场电价将在7~8年后上涨至54.50欧/MWh,即该风场不再需要补贴。那么下周开标的Hollandse Kust (Zuid) I & II是否能实现零补贴?真是令人期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