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通过,我国主导权提升

日期:2018-03-21    来源:一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1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安全 电动车 动力蓄电池

  在2018年3月13-16日召开的联合国世界车辆协调论坛(WP29)第174次会议上,由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共同牵头制定的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经《1998年协定书》缔约方投票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EVS-GTR紧紧围绕整车及动力蓄电池的安全性能提出技术要求,同时规定了电动汽车满足安全性能要求的试验方法,以保障电动汽车在各种使用环境下以及发生正面碰撞、侧面碰撞等事故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乘员安全。
  
  EVS-GTR是我国在参与联合国世界车辆法规论坛(WP29)工作中,第一个以主要牵头国的身份全程主导并深度参与完成制定的全球技术法规,标志着我国已开始从汽车标准法规的“跟随者”向“主导者”转变,在国际标准法规工作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我国组织来自汽研中心、一汽、北汽、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的国内专家,牵头了其中3个研究小组的工作,对电动汽车整车防水、动力电池热扩散和商用车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
  
  2017年7月4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牵头编制的《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第一版)》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的发布是对《中国制造202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中长期战略规划》的具体落实,将充分提高中国电动汽车核心竞争力。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连续三年位居世界第一,累计保有量达到180万辆,占全球市场保有量50%以上。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EVS-GTR)的通过将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进一步保障,同时,我国在此标准法规的主导地位,也将进一步巩固我国的领先地位,建议关注产业链上下游龙头: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宇通客车和上汽集团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