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科技与电建海投在澳成功签署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日期:2018-04-16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16
0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电建海投 风电

  4月11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成功在悉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澳洲Cattle Hill项目股权转让协议。
 
  金风科技董事、执行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执委会主任曹志刚和电建海投董事长盛玉明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金风科技和电建海投共同开启了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国际新能源市场,加快中国风电装备“走出去”步伐。
 
  此外,双方还共同签署了澳洲Cattle Hill项目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金风科技将其持有的澳洲Cattle Hill项目80%股权转让给电建海投。凭借出色的技术咨询和项目开发能力,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澳洲将与电建海投一起建设该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电建海投在澳大利亚首个风电项目,通过与金风澳洲的合作,实现了电建海投在海外风电项目开发零的突破,对电建海投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提升行业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金风科技长期以来致力于国际化进程,并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政策。这一系列新举措,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提供了新契机,使得中澳两国合作拥有较好经济、产业合作基础。在强大的国家战略支持背景下,金风科技通过和中国央企、国企的深入合作,搭乘大力推动企业“走出去”的快车,不仅帮助了中国央企、国企在境外成功投资并逐渐深耕国际市场,还实现了其自身在澳洲清洁能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带动自主研发型机组的海外销售订单,向澳洲甚至全球清洁能源市场传递着来自中国制造的声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