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远景发布新机型和新技术,迎接中国风电平价上网新时代

日期:2018-04-23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3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风电企业 风电平价上网

   “2018远景能源创新产品及技术发布会”4月18日、19日在北京和郑州两地分别举行,分享智能风机新机型、智慧风场与风场软件应用成果、智能传感与数字化新技术,迎接中国风电平价上网新时代。


EN-141/2.5MW机型赋有更低噪音和更优发电性能
 
  EN-141/2.5MW机型继承了远景2.XMW平台成熟基因,基于超过7500台2.XMW系列成熟风机产品优化设计而成,具有更大的扭矩,更低的转速,更强的承载力,带来更强的捕风能力,以及更低的噪声、更好的耐脏污和更优的发电性能。据江西某风场数据测算,EN-141/2.5MW机型在平均风速4.7m/s应用场景下年满发小时数超过1900h。
 
 
  EN-141/2.5MW机型重新定义了超低风速区域的可开发经济性,以及环境友好和更高的安全可靠性,可以广泛安装在负荷集中、人口稠密的广大地区。该机型已获得型式认证证书。

  先进传感技术助力智能风机产品升级
 
  先进的互联传感器网络赋予远景智能风机生命般的感知能力。基于物联网和先进传感技术,远景智能风机实现了关键运行状态的直接精确测量,进而拓展了运行边界,不仅可以多发电,也将风机安全运行提升到智能化的层面。
 
 

 
 
  远景能源为每一个风机的大部件都建立了自感知系统,其中包括覆盖叶片完整失效模式的一体化监测、塔筒健康度监测与闭环控制技术在内的智能预防预警系统,既解决了分布式风电离居民区近,所需航空级的安全等级要求,也破解了大基地风电项目运维管理所面临的工作量大、内容繁琐等难题,真正实现了状态检修和维护,大幅减少风机故障率,以及风机事故带来的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这些安全措施也为分散式风电开发的到来提前做好了技术保障,确保了靠近负荷中心人口稠密地区分散式风电100%安全。
 
  远景自研轮毂激光测风雷达,全面适配远景智能风机的先进控制,能提前7秒感知极限工况,实时识别风的入流角、风剪切以及风机的偏航误差,真正实现了预测控制,即便机组面临复杂工况,也始终运行在平稳舒适的状态,提升发电量2%以上,降低载荷超过10%。
 
  数字化在风机和风场工程中的创新应用
 
  在创新研发上,远景能源应用全数字化三维技术设计数字化风机,并通过模块化、协同、数字化模拟、同步工程等手段,确保智能风机的可制造性和可维护性,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风机产品。
 
 
  在卓越制造方面,远景能源注重数字化的工艺协同及数字化模拟验证,并通过制造白皮书,虚拟装配等手段提升制造质量。通过智能车间的改造升级来提升产能,2017年远景江阴工厂获得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成为最佳数字化制造的典范。
 
  在敏捷服务方面,以实景建模、数字化模拟、智能工装车为关键点的数字化物流运输,帮助客户完成多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运输项目;以风轮组吊装、单叶片吊装等场景工艺为落点的数字化工程安装,实现了风场工程安装的高效率和经济性。
 
  智慧风场解决方案提升风场开发投资收益
 
  基于大量智慧风场解决方案的并网应用案例,远景能源正在引领风电行业解决方案升级,成为风电行业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的新支点。
 
 
  基于精准降本增效的格林威治设计产品,智慧风场解决方案聚焦于风场工程建设成本,提供载荷定制的塔筒基础设计、系统优化的道路与平台、集电线路及升压站设计等项目,为业主和设计院提供设计支撑,最终在业主侧落地为收益更优的风电场。
 
  远景智慧风场解决方案已在大量复杂山地风场、丘陵风场、平原大基地项目应用并累积了大量并网案例。真实项目工程结算数据显示,智慧风场解决方案在不同类型风场可降低造价300元到600元/kW。
 
  EnOS平台助推传统风场向智慧风场转型
 
  基于EnOS™智能物联网平台,远景能源针对风电场日常运营中的4个场景提供了4款应用,可以降低运行成本,有效提升经济收益。孔明风功率预测平均准确度达88%,在客户组织的与友商20余个对标项目中保持全胜。EnOS USCADA集控系统实现远程集中监控,现场少人值守,降低运营成本40元/kW/年,并可替换设备厂家各种陈旧的SCADA、EMS、AGC/AVC系统,通过压线运行减少限电损失,提升发电量1%。
 
 
  Enlight Wind系统固化风场生产阶段管理要素及全指标体系,实现风场绩效透明,通过损失电量精准分析和闭环管理,拉动人员与设备改善,实际案例表明发电收益平均提升3%。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设备健康状态识别,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实现预测维护,可提升3%的发电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