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达480亿美元 大众动力电池采购量翻倍

日期:2018-05-08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在近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宣布,目前大众已经签署价值480亿美元的动力电池订单,这是大约是几周前宣传“250亿美元”采购合同金额的两倍。
 
  面对电气化的挑战,大众集团于2017年9月推出了一项野心勃勃的“Roadmap E”电动化战略:到2022年底,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将拥有16个电动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大众汽车已经拥有3个主要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后将有9座新工厂在未来两年投产。大众集团计划到2025年,每年生产300万辆电动汽车,并推出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今年,除了现有的8款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阵容,集团还将推出包括3款纯电动车型在内的9款全新车型,包括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
 
  为了确保充足的电池产能以满足环保型电动汽车产量的提升,大众汽车集团已经与多家电池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就在6个星期前,大众集团方面透露,公司已经签下了价值25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电池和零部件订单,电池购买分散在三家公司——三星SDI,LG化学和宁德时代。
 
  然而最新信息显示,大众动力电池采购合同金额已达480亿美元,这一数字大致相当于特斯拉目前的整个市值,是大众集团几周前计划的两倍,足以表明大众对汽车电气化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大众的总采购目标是达到500亿美元,从而覆盖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生产的电池需求。
 
  从产品规划来看,大众集团全新一代的电动汽车生产会从今年的奥迪e-tron Quattro开始,明年开始大幅度扩张,计划几乎每月都推出新的电动车型。届时到2020年会有多款I.D.系列电动汽车进入市场。
 
  在国内市场,大众集团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推广新能源汽车。一方面,大众与江淮的合作进展迅速,江淮大众在北京车展前夕发布全新品牌思皓(SOL),并推出首款车型E20X。另一方面,大众同中国出行领域巨头滴滴的新合作也开花结果。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正和滴滴出行磋商,筹划组建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将组建一个十万辆规模的庞大共享出行车队,其中六万辆是大众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