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总理参观丰田电动汽车,国内"骗补"的好日子到头了?

日期:2018-05-15    来源:车动态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

  清洁能源,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非常关键的一环。很高兴,在这一次变革之中,中国走到了时代前沿。在汽车工业领域,日系车企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不得不说,如果中日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确实有利于加快我国在未来汽车市场取得优势地位。
 
  近日,总理参观了丰田工厂,放出相关照片被部分媒体曲解,认为"脸色凝重""看到了真正的新能源产品"。这些被媒体擅自添加的"内心戏"毫无道理可言,虽然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并非绝对领先,但是在第一梯队我们也应该有最起码的自信。
 
  就拿丰田来说,在之前丰田的战略之中,过渡期将会采用混合动力为主,而最终解决方案则是氢燃料电池技术。然而,受到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影响,在去年丰田调整了产品战略布局,采用了混合动力、插电混动、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四大板块。
 
  当然了,也有媒体表示,总理参观了丰田的氢燃料电池产品,这将会对我国的新能源发展方向产生影响。关于这一点,其实也没有媒体们说的那么夸张,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首先肯定是以纯电动为主的,插电混动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为辅,毕竟相较氢燃料电池技术而言,纯电动汽车领域技术相对成熟一些。目前继续攻克的问题,主要是围绕电池续航以及衰减问题。
 
  然而,对于一些"骗补"的车企而言,这将会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产业变革在即,车企们若不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补贴退潮"。我们一定要谨记,补贴只是推动行业发展的肥料,而非相关车企中饱私囊的途径。
 
  官方媒体报道中指出,总理参观了出行平台产品、氢燃料电池汽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并对出行平台产品和共享汽车理念以及自动驾驶方面和日方进行了相关的交流。
 
  可以看到,在这一次访问中,日方更想推介一些产品过来,分别是出行平台产品、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汽车等三样,而对于这三样产品,我们感兴趣的只有出行平台产品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氢燃料电池技术虽然看起来更为环保,但是就目前行业发展节奏来看,现在并非是主推氢燃料电池产品的最佳时机。
 
  结语:要实现中国智造,达成2025计划,汽车行业也是重中之重,之前对于"骗补"产品没有进行"一刀切"是因为行业发展需要平摊成本,当一些优秀的车企开始脱颖而出的时候,"骗补"产品自然会被市场淘汰,浪潮褪去,谁在"裸泳"也就显而易见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