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全球风轮直径最大海上风电机组获型式认证

日期:2018-05-1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17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轮

  继2017年8月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5MW海上风电机组吊装成功,并于2017年10月获得设计认证之后,中国海装H171-5MW近日喜获型式认证。在众多企业尚沉浸于海上风电样机吊装成功的喜悦中时,中国海装5MW以一马当先之势,再次用第一,继续领跑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截止目前,5MW海上风电机组在江苏如东和福建兴化湾,刷新着一个又一个新的记录。
 
  持续领跑——区域适应性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获验证
 
  一次引领是偶然,持续领跑则必然有核心竞争力作为依靠。中国海装最早提出海上整体解决方案并实施,该方案涵盖了从前期资源评估、项目开发、设备选型、风机布置,到设备一体化载荷仿真计算和建模、项目安装建设、一体化运维。尤其是该套方案中的区域适应性,凝练了我国不同区域海上风电的全生命周期特点。目前,中国海装的该套方案是国内首个获得验证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
 
  自2009年龙源海上试验风场第一台海上风机吊装,我国海上风电已走过近十个年头。2017年,中国新增装机的风电机组平均功率首次超过2MW。而海上风电方面,无论是十三五科技规划,还是各项目投资回报率指标,行业已基本达成共识:5MW及以上的大兆瓦机组更适应我国海上风电的实际情况,大兆瓦机组是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必然趋势。
 
  纵观国际海上风电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到,研制三步法——即研发-样机-批量,是一条无法跨越的红线。
 
  (5MW及以上)国内整机厂商历年海上装机情况
 
  从上表可以看出,十年海上风电历程,仅有中国海装等少数企业实现了5MW及以上海上风电机组的批量装机。
 
  不忘初心——中国海装实力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装以有效的海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确保了海上风电项目的施工进度,以超强适应性的5MW海上风电机组,交出了一份稳定优异的运行业绩,充分展现出中国海装5MW设计可靠、产品可信,以及这套海上整体解决方案的的有效性。
 
  同时,从中国海装的海上风电之路,也反映出海上风电机组,必须经过样机到小批量的发展之路。只有通过不断进行海上机组的技术创新,才能达到海上机组的运行的稳定。而这一稳定不仅是为了给业主带来投资收益,更为展现中国创造的国家实力,有效推动全球能源转型。
 
  聚焦当下,中国海装现已厚积薄发、蓄力待发;展望未来,中国海装力争引领国内海上风电发展,为时代、国家、行业交上满意的答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