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纤维乙醇 » 正文

油价持续上涨 龙力生物二代纤维素乙醇未来发展方向

日期:2018-05-24    来源:云南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4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力生物 二代纤维素乙醇 油价

  近日,受国际因素影响,原油价格飙升到70美元/桶以上,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大幅上涨。这无疑将对国内乙醇汽油的推广加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全覆盖。随着,天津中石化下发通知规定:销售公司将在9月30日之前将92#以及95#车用汽油全部置换为乙醇汽油,并且储油设施以及储油罐都要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并且相应的设施改造计划要上报。这也是自2017年12月天津市及山东省陆续发布区域封闭推广乙醇汽油以来,明确推广乙醇汽油的时间的首个城市,同时,这也意味着乙醇汽油推广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龙力生物作为国内首家生产二代纤维素燃料乙醇并获得国家燃料乙醇定点生产资格的企业,将掀起一场绿色发展革命。
 
  从原料来看,龙力生物充分利用废弃的农林废弃物——玉米秸秆、玉米芯废渣,生产二代纤维素燃料乙醇,有效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污染,同时为农民增收,促进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
 
  从生产上看,公司依托玉米芯废渣制备纤维素燃料乙醇技术,利用生物酶法来制备生产,同时,把发酵后的废水用于沼气发电,固体废物用于生产生物质有机肥,绿色环保,循环发展。
 
  从功效应用上看,乙醇汽油是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的重要手段,对于治理雾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效果显著。汽车尾气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原因之一。燃料乙醇作为油品增氧剂和改良剂,对降低汽车有害气体排放,减少PM2.5和消除雾霾具有重要作用。据美国、加拿大等国长期追踪研究表明:E10汽油可减少36%~64%的PM2.5排放。据我国汽车研究中心实验,在不更换汽车发动机的情况下,添加10%燃料乙醇的汽油可减少25%~30%的CO排放量,大幅减少PM2.5的合成。据中石化用93号乙醇汽油和国四92号汽油对比,汽车排放的PM2.5可减少32%。
 
  4月,从德州市发改委获悉,龙力生物“玉米全株生物质综合利用暨年产10万吨纤维素燃料乙醇及系列衍生产品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悉,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和地区正在使用乙醇汽油。如美国已经实现全美范围内的乙醇汽油覆盖;欧洲国家更是早在1985年就开始使用掺醇量为5%的乙醇汽油了;巴西,则更是最早完成了乙醇汽油全覆盖,目前生物燃料乙醇已经替代了当地50%的汽油。2017年中国汽油表观消费量达到1.2亿吨,若按照10%的燃料乙醇添加比例,预计2020年燃料乙醇消费量将至少达到1200万吨。目前我国燃料乙醇产能在283万吨/年,在油价飙升、环保压力、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乙醇汽油已经在全面推广的路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