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最有效地利用地热资源的方式

日期:2018-05-29    来源:地大热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能

  地热资源是一种深藏在地下的绿色清洁能源,这种能源的应用十分广泛,可以洗浴、可以供暖、可以发电、可以进入工农业领域,辅助生产。地热资源虽然可再生,但必须要合理开采与维护,因此,采取地热资源的综合利用和梯级利用方式,才能最有效的利用地热资源,使其热能效率发挥到最大。
 
  地大热能即中国地质大学地热开发研究所地热学教授认为,相对于太阳能风能来说,地热能的可利用率更高,它不受时间和季候限制,是时刻可以进行供给的,因此具有全面综合利用的可能。
 
  一眼地热井,可以根据温度的不同,和具体地区情况的不同,进行不同方式的搭配应用。
 
  一般高温地热资源,首先应该用来进行地热发电,这种地热资源的热转换率很高,经济性强,发电成本低,电力也便于输送,是一种能生产出高品位能量的地热能利用方式。但这种地热资源并非遍地皆有,更广泛的是中低温地热资源,在这种情况下,通常采用的是地热直接利用,而利用效率最高的方式,是梯级综合利用。
 
  地热直接利用的水温要求一般不高,却有十分广泛的用途,可用于地热水采暖、温室种植、水产品养殖、干燥、制冷、游泳、洗浴、灌溉、治疗以及溶雪等。地大热能地热开发研究专家认为,中低温地热资源分布广泛,数量很大,利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也具有很大的优势。
 
  例如100℃的地热水,可以进行有机物、海草、牧草及蔬菜等干燥、羊毛的洗涤和干燥。温度降到90℃,就可以储存鱼的干燥、强化融冰融雪,地热水温到80℃,可以规划建筑的冬季采暖、进行农作物种植温室采暖、牛奶消毒。地热水温度到70℃,可以用来进行甜菜糖提取。地热水温到60℃,能够应用于动物饲养房舍采暖、温室空间和地下的增温。
 
  地热水温降到50℃,可以用来种植蘑菇、进行矿泉疗养。水温达到40℃,可以进行土壤加温、温泉洗浴。地热水温30℃,能够应用于游泳池、生物作用退化、发酵作用以及防冻。20℃的温泉水,还能够进行温泉养鱼、水浮莲养殖。
 
  湖北地大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地热资源开发将近30年,多年来,致力于将地质学、地热学学科的知识技术,应用于地热资源开发实践中,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在地热温泉开发,地热钻井、地热供暖、地源热泵、地热发电、地热农业等领域,都不断地积极探索与进取,以地热服务全球为理念,科学合理地开发海内外地热资源。
 
  多年来,湖北地大热能以地热服务全球为理念,努力为各行业提供地热一站式服务,致力于研发地热能的综合利用模式,促成地热能的梯级高效利用,使地热资源的能效达到最高,充分合理地规划、利用地热资源这种清洁环保的绿色能源,使地热开发项目为国家和社会带来更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