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有色矿业:进口整车税率降至15%,将促进中国电动车电池需求

日期:2018-05-30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0
1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电动汽车 电池原材料

  中国有色集团旗下海外上市平台中国有色矿业表示,受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的持续增长带动,年内将大幅新增钴精矿和氢氧化钴产品,进一步提升其电池制造原材料的产能。同时,公司计划加大并购力度,持续提升钴的资源量和产量,预计至2020年,钴金属年产能将达到8,000吨。
 
  进口整车税率下降 促进中国电动汽车及电池原材料需求
 
  本周二,中国财政部宣布将原来25%的进口整车税率降至15%,并将进口汽车零部件的关税降至最低6%。市场预期这次大幅降低进口整车税将有利于欧美的豪华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其中也有利于进口电动汽车的销售。
 
  根据独立咨询机构的公开资料显示,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由2012年的120万辆增加至2017年的300万辆,并预期于2022年将达到860万辆。其中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于2022年的销量有望达到500万辆。
 
  锂和钴均是电池的主要生产原材料。今年第一季,以锂化合物产销为主业的一些公司均录得强劲的业绩增长。LME 伦敦期货交易所的钴现货价于6个月内更急升近50%。在全球电动汽车需求的持续增长下,电池原材料锂及钴的市场前景乐观。
 
  母公司实力雄厚 支持未来并购
 
  作为大型央企中国有色集团旗下的海外上市平台,中国有色矿业现时营运及开采中的矿场主要位于非洲的赞比亚铜带省和刚果金加丹省,产品包括粗铜、阴极铜、铜钴合金及硫酸。受惠于年内铜价上涨、产品产销量增长及产品单位生产成本下降,中国有色矿业2017年全年的公司拥有人分占利润达约1.4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1倍;收入则同比增加40%至约18.39亿美元。
 
  截止2017年底,中国有色矿业的铜的资源量及储量分别达599万吨和231万吨;钴的资源量及储量则分别为20万吨和5万吨。公司目前位于赞比亚及刚果合共有四个预计在未来一至两年内投产或扩产的项目,将为未来的持续业务扩张提供不少空间。
 
  中国有色矿业于2018年内将大幅新增钴精矿和氢氧化钴产品,同时计划进一步提升钴的产能。到2020年,钴金属年产能有望达到8,000吨。未来,中国有色矿业计划加大并购力度,持续提升钴的资源量和产量。公司预期,钴金属产品所带来的高增长潜力将有望在未来几年得以高速体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