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大连今年为10万户居民开通天然气

日期:2018-05-31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3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 天然气 潮汐

5月30日,记者从大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作为今年大连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天然气入连”项目近日攻克了“东北线”最难控制点——金三角段主干管线的穿越施工。

今年8月31日前,大连市将完成天然气主干管道“东北线”的建设并具备供气条件,年内确保有10万户未供气居民实现用气需求;同时同步开展人工煤气的置换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天然气置换户数的80%,5年内基本实现全市天然气全覆盖,从而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据介绍,大连市天然气主干管网工程主要包括建设两条主城区天然气主干管道、两条远郊区县供气支线以及大用户直供专线等工程,建成后可形成覆盖全域的天然气主干管网,成为大连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施工难度在于地上建筑物多、地下光电缆及市政管道复杂、潮汐影响地下水位变化等带来的作业面小、交通压力大等。大连市通过倒排施工、挂图作战、严格督考的措施,确保“天然气入连”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如期完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