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Gas Natural Fenosa在西班牙启动电产气项目   

日期:2018-06-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产气项目 可再生能源发电 储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西班牙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Gas Natural Fenosa透露,其已经在萨瓦德尔废水处理厂开发了CoSin试点电产气项目,并已经开始了为期18个月的试运营。该公司表示,该电产气设施将生产氢气,并将其与沼气中的二氧化碳结合起来,仅使用水和温室气体作为反应物。
 
  “CoSin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开发利用生物源碳和水的合成燃料。它打算满足当前和未来能源系统的需要,以便能够以化学方式储存能量,从而应对在大规模储存可再生能源的挑战;帮助改善环境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该公司表示。
 
Proyecto-CoSin
 
  该项目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能源研究所(IREC)研究中心和德国分拆Ineratec GmbH共同开发,是RIS3CAT能源共同体计划的一部分,由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资助。该公司表示,电产气设施的主要优势是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天然气可以使用现有的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运输和储存。
 
  另一家欧洲天然气供应商天然气基础设施和运输公司Gasunie去年启动了一个试点电改气项目,最近东芝能源系统和解决方案公司在日本开始开发一个大型电产气项目。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IME)最近的一份报告也强调了电产气项目的潜力,该机构呼吁英国政府支持电力储存技术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