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联合动力风电设备及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

日期:2018-06-0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周胜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6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联合动力 风电设备 实验室评估

  国家科技部近日发布99个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联合动力“风力发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评估!实验室成功通过此次“大考”,是联合动力扎实推进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积极发挥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的充分体现。
 
  依托联合动力建设的“风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的第二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0年获批复建设,2015年通过验收。本次是实验室建设验收后第一次接受国家科技部评估。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高端装备创新实践重要阵地,联合动力一直以来积极为实验室提供人、财、物支持,激发实验室创新活力。实验室形成了一支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专家为“领头羊”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和风电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在风电叶片、控制、载荷等多项关键技术上有突破,产生了一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凭借实验室创新成果,联合动力在低风速风电技术领域具备显著优势。美国权威咨询公司2017年发布的《全球风能创新趋势报告》显示,联合动力技术创新能力位居中国第一,成为行业创新标杆。未来,联合动力将继续扎实做好“风力发电设备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把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打造成风电领域科技创新的探路尖兵。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导向作用,增强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创新能力,国家科技部根据《依托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暂行办法》,集中对99家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此次评估高标准、严要求,评估结果作为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重组、合并和撤消依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