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龙力生物掌握了低聚木糖和纤维燃料乙醇的核心技术

日期:2018-06-07    来源:东方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7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力生物 低聚木糖 纤维燃料乙醇

  5月28日,在今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再次强调,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在实践载体、制度安排、政策保障、环境营造上下功夫,在创新主体、创新基础、创新资源、创新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尽管我国创新能力日益增强,但部分行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并未得到根本改变,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被美国制裁,就是一个例子。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知识产权保护和核心技术政策,鼓励创新,打造中国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在生物产业领域,有一个企业坚持用科技打造核心竞争力,支撑企业绿色发展。其在低聚木糖以及纤维素燃料乙醇的生产技术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自2000年开始,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潜心攻关低聚木糖制备技术。2001年,开创了玉米芯酶法制备低聚木糖技术,随后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实现了酶法制备低聚木糖工业化生产的关键技术突破,获得了200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及多项发明专利。研发的脚步并没有止步,团队人员进一步优化了嗜热真菌耐热木聚糖酶的产业化关键技术,使得生产的低聚木糖质量更好、出品率更高。该技术也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奠定了龙力生物在低聚木糖核心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带动了中国低聚木糖产业向“高档次、高活力、多品种”的方向发展。2017年底,龙力生物主起草的食品级低聚木糖国家标准获得批复,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实施,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低聚木糖生产商和众多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合作伙伴。
 
  或许,科技还有另外一层魔力——变废为宝。龙力生物利用提取完低聚木糖、木糖醇后的玉米芯废渣,利用生物酶法制备纤维素燃料乙醇,一种清洁燃料,该技术属于第二代燃料乙醇产品制备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与第一代粮食乙醇制备技术相比,既不与人畜争粮,又不与粮林争地,具有资源丰富、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等诸多优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同时,该技术也获得了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形成了技术核心支撑。2020年,我国将全面推广使用乙醇汽油,该技术对燃料乙醇产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将科技提到了新的高度。科技的每“一小步”都将带来市场拓展和产业发展的“一大步”。龙力生物致力于发展玉米全株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拥有四项国家大奖和60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掌握了低聚木糖和纤维燃料乙醇的核心技术,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大步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