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高通、福特与松下在科罗拉多州测试移动车联网技术

日期:2018-06-08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08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技术 科罗拉多州 移动车联网

  日前,Android Headlines刊文,称高通、福特和松下已结成联盟,将在今年夏天首次在科罗拉多州测试部署移动车联网技术(C-V2X),以确保联网车辆系统在更大范围推出之前能够安全使用。
 
  移动车联网技术研发的主要目的是更好的保障生命安全,因为配备该系统的车辆将能够感知和识别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其他互联的车辆。此外,另一个应用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优化燃油效率和整体运行情况。
 
  据悉,新的试验部署将在松下位于美国丹佛的CityNOW总部的指定道路上进行,接下来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沿着70号洲际公路的山脉走廊的特定地点铺开试点。
 
  这一合作建立在松下与科罗拉多交通运输部(CDOT)的现有合作关系之上。作为联盟的一部分,松下已经在Kapsch TrafficCom和Ficosa等外部公司的帮助下协助部署该测试。Kapsch TrafficCom将为C-V2X提供道路车辆单元,而Ficosa将提供C-V2X车载单元。
 
  CDOT还将把由Ficosa的CarCom平台驱动的C-V2X设备纳入其现有的福特汽车车队中,使这些车辆能够与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进行通信。松下的联网车辆数据平台将把C-V2X数据传输给道路运营商,后者将直接向车辆发送安全信息。高通近期还表示,未来C-V2X车型将考虑使用5G技术,这意味着一旦未来5G网络建成,这些车型将能够获得更强大的功能。
 
  在今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高通和汽车制造商联合发布了移动车联网技术,目的是使汽车能够在不使用蜂窝网络或网络订阅的情况下与其他车辆、智能基础设施和移动设备进行通信。该系统旨在使用底层的蜂窝技术进行设备到设备的通信,而不是使用现有的蜂窝网络。
 
  据已有报道显示,C-V2X已经在加州圣地亚哥和密歇根州底特律进行了初步试验。高通还将于6月4日至6月7日在底特律召开的美国智能交通协会上展示这一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