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哈能源部:通过拍卖降低可再生能源电价

日期:2018-06-25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25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电价 风电

  近日,哈能源部第一副部长多斯穆哈姆别托夫表示,目前哈全国境内有55个可再生能源项目,装机总容量达34万千瓦,其中风电11万千瓦,水电17万千瓦,太阳能发电6万千瓦,累计年发电量为10亿千瓦时。计划到2020年底,还将有5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投入运营,新增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其中风能电站23座,装机容量93.3万千瓦;太阳能电站17座,装机容量46.7万千瓦;水电站13座,装机容量29万千瓦。
 
  多指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支持,2009年通过了关于国家支持的相关法案,并规定通过拍卖的方式确定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机制自2017年开始执行,目前已确定了2018年的拍卖交易安排,计划就1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举行拍卖,其中太阳能发电29万千瓦、风电62万千瓦、水电7.5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万千瓦。5月23日-6月7日已经完成了今年第一批拍卖,确定了24.5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通过拍卖,可以有效降低可再生能源电价水平,其中风电可降低20%,水电降低23%,太阳能发电降低25.5%。根据哈萨克斯坦“绿色经济”发展规划,计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全国能源供应中的比重从目前的1%增加到3%,到2030年增加到30%,到2050年增加到5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