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售价超过电动汽车补贴上限 德国要求特斯拉车主退还高额补贴

日期:2018-07-21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7/21
0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补贴 电动汽车售价 特斯拉车主

  据dailycaller网站报道,德国正要求1000多名特斯拉车主退还政府补贴,因为这些车主的汽车价格超过了该国对电动汽车市场激励的限价门槛。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出口控制办公室(Federal Office for Economic Affairs and Export Control)表示,当前共有1050名Model S车主将必须放弃这笔金额高达2337美元的补贴。由于特斯拉交付的汽车价格超过6.9万美元,德国政府在2017年11月30日已将该公司从补贴名单中移除。
 
  德国政府的一位女性发言人周三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已经收到该项补贴的800名特斯拉车主需要退还,而此前被告知符合条件但尚未收到补贴的车主则会被取消补贴。不过,购买价格低于6.9万美元的基础车辆的消费者仍然有资格获得补贴。
 
  特斯拉在美国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况,该公司至关重要的汽车税收抵免将每六个月减少50%,直到完全取消。这一变化给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等竞争对手带来了优势,因而这些公司在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时依旧能够提供全额税收抵免。
 
  特斯拉已经在网站上公布,2019年1月1日起至该年年中左右,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将降至3750美元。通用汽车也即将步入类似阶段,该公司雪佛兰Bolt以及其他车型的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望触及20万辆这个门槛。谁也不能保证特斯拉在没有税收抵免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在汽车行业蓬勃发展。
 
  数据显示,取消税收抵免或将给特斯拉敲响丧钟,尤其是站在规模这个角度来看,与其他更大的竞争对手相比,该公司却不具备实现大规模生产的能力。
 
  香港当局在2017年4月1日修订电动汽车税补政策,根据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7年7月进行的一项数据分析,在香港取消税收抵免后的一个月,在该地区没有一辆特斯拉Model S轿车或Model X SUV进行新车登记。而在此之前的3月份,新车登记的特斯拉汽车尚有2939辆,第一季度相关管理部门登记在册的特斯拉汽车则接近3700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