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道氏技术H1营收净利翻倍 钴盐/三元前驱体业绩抢眼

日期:2018-08-28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魏文柱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8/2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道氏技术 钴盐 锂电池

  布局新材料业务之后,这家上市公司开始收获成长果实。
 
  8月23日,道氏技术发布2018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6.77亿元,同比增长287.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05.97%,主要是锂电池材料子公司并表所致,对公司的业绩贡献巨大。其中钴盐实现营收4.32亿元,毛利率达38.97%;三元前驱体实现营收4.71亿元,毛利率达25.52%。
 
  道氏技术主要从事建筑陶瓷釉面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6年通过收购佳纳能源和青岛昊鑫的股权切入新能源行业,实现“锂电池材料+建筑陶瓷釉面材料”的双主业布局。其中,锂电池材料已经成为其营收净利增长的主力。
 
  佳纳能源主要从事钴、铜及镍钴锰三元复合锂离子正极材料前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报告期内,佳纳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1.77亿元,净利润2.11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利润总额,对道氏技术的业绩增长产生巨大贡献。
 
  青岛昊鑫的主要产品为石墨烯导电剂和碳纳米管导电剂,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国轩高科、安驰科技等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报告期内,青岛昊鑫实现营收1.2亿元,净利润2425万元,也接近去年全年利润总额。
 
  鉴于对上述两个标的企业良好的业绩和净利增长看好,道氏技术在8月初发布公告,以13.23亿元和1.8亿元收购佳纳能源49%和青岛昊鑫45%的剩余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佳纳能源和青岛昊鑫将成为道氏技术的全资子公司,对公司全年业绩增长提供保障,或将成为其未来净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
 
  除了收购上述两家标的企业之外,道氏技术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西宏瑞开展锂云母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生产碳酸锂,从而形成了锂盐、钴盐、三元前驱体、导电剂的锂电上游材料的产业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钴原材料及钴产品的销售价格与钴金属的国际市场价格密切相关,当前钴价呈现下行趋势,如果钴价持续下滑及钴原料价格上涨以及市场需求发生变动,也将对佳纳能源及道氏技术未来业绩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